遠距看診必備顯示器面板雙虎攻智慧醫療
字級:
A+
A-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遠距醫療加速發展,顯示器成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友達總經理柯富仁和群創總經理楊柱祥都表示,各國對於醫療面板的需求大增,詢問度也變高,而台灣在醫療面板供給佔全球超過五成,未來將持續整合面板和產業技術,打造智慧醫療國家隊。

非凡新聞記者:「今年可能在回饋員工上面,這邊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嗎?因為最近的股價好像真的還不錯。」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謝謝,謝謝大家,我們想說我們幫專一今年幫股東創造權益,創造完的權益就是要照顧員工。」

非凡新聞記者:「所以意思說今年年終應該會還不錯?」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我們努力!還有一個月!」

談到最近紅不讓的股價,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笑得好開心,因為面板景氣及報價回升,第四季股價漲幅已經超過26%,更大方表示會努力發給員工不錯的獎金,群創除了面板也布局醫療設備,旗下睿生光電的X-ray FPD,從關鍵零組件到整機都是國產,並生產全球超過5成以上的數位X光關鍵TFT零組件。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我們假如把這個生產的效能效率擴大化之後,再透過不管是桃園的航空城、高雄港,這種台灣的海運空運的運能,然後全世界投放,我覺得這個是我們這個階段可以做出來,效能效率比較高的點。」

疫情帶動遠距醫療加速發展,加上5G越來越成熟,友達展出32吋4K面板,搭配3D以及Mini LED技術呈現立體醫療影像,在色彩的處理也更細緻,讓組織病灶精準呈現,目前已經完成全球醫療大廠驗證,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表示,今年各國對於醫療面板的需求大增,詢問度也變高,台灣則是最大供應國。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台灣現在整個醫療面板,友達群創加起來,至少佔全球超過5成,台灣的醫療面板這麼強,再加上台灣這麼強的醫療產業,我們如果可以結合起來,另外我們也可以把這個方案以後變成是打包,變成是國家隊的方式輸出。」

同集團的佳世達則是聚焦智慧醫療,打造5G 4K 遠距手術室並攻入醫療影像市場,也建立智慧透析中心以及國內第一台自行開發中的洗腎機。疫情加速全球醫療產業數位轉型,台灣面板廠有很大的優勢,在醫療、資通訊、顯示器三大產業的結合下,可望讓智慧醫療成為台灣下一個發展機會。(記者劉至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