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棄星轉港交所 "摩台期"交易恐影響?
字級:
A+
A-

MSCI宣布將與香港交易所,簽訂協議,未來37檔期貨將從新加坡交易所改由香港交易所來發行。但正值「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之際,香港資本有外流隱憂加劇,
37檔期貨也包括
台灣市場重要指標【摩台期貨】。也讓部分投資人擔心,【摩台期】的資金流動,或是交易模式,也會因為MSCI棄星轉港受到衝擊。

以斗大的標題,宣告MSCI正式與香港期貨交易所,簽訂期貨跟期權協議,這項協議正意味著未來37檔期貨,將從新加坡交易所 改由港交所發行,消息一出,也讓新交所股價一度單日崩跌11.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過去以來新加坡跟香港都是亞洲金融中心,兩個是處於競爭的這樣關係,這次其實把這些亞洲指數移轉到港交所,也代表其實外資有意想要去跨入中國香港的這些市場,因為近幾年也看到中國市場,在整個金融市場上面,佔的比重逐漸的拉高。」

不過其實攤開過去歷程就能嗅出端倪,MSCI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從2018年開始就積極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持續調升權重,五月份的MSCI全球新興市場, 調整也是中國調升最多,棄星轉港的動作也顯示國際資金,持續重視中國市場,但有兩大原因引發外界關注,第一是 正值「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之際,香港資本外流隱憂加劇,MSCI前進港交所出乎外界預料,第二是37檔期貨中,也包括台灣 期貨市場重要指標摩台期貨,也引起台灣交易圈熱議,是否會對 台股期貨現貨交易造成影響。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摩台指數未來在港交所上市之後,那跟中國的連動性,因為現在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香港交易所的恆生指數也好、國際指數也好,都跟中國市場是連動程度非常高的,那未來就注意到摩台跟整個上證指數,或深圳指數的連動性,有沒有因為這樣的關係而變得比較強,我覺得短時間內影響不大,因為台灣的股市漲跌主要還是看現貨。」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認為,短期內對摩台指影響不大,但港版國安法已成定局,香港金融市場地位勢必動搖,MSCI棄星轉港
究竟對台股是利還是弊,仍得持續關注市場動向。(記者劉馥慈、陳柏誠/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