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首破3萬點!川普60秒快閃恭賀發大財
美股改寫歷史的這一天新冠疫苗利多發酵,外加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啟動政權交接,帶動道瓊早盤直接衝上30,116點歷史新高。
▲美股改寫歷史的這一天新冠疫苗利多發酵,外加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啟動政權交接,帶動道瓊早盤直接衝上30,116點歷史新高。
字級:
A+
A-

美股在傳出疫苗利多消息、2021年實現強勁經濟復甦的希望,以及川普政府批准開始交接工作緩解了政治不確定性後,道瓊24日大漲,史上首次登上3萬點大關。也讓神隱許久的美國總統川普,最新辦快閃記者會,現身恭賀投資人。

福斯財經主播LouDobbs:「華爾街今天創造了歷史,大幅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超越3萬點里程碑,這是史上頭一遭,收盤價落在3萬零46點。川普就任來不到4年,股市一飛沖天,從他宣誓就職到現在,道瓊漲了超過1萬點。」

美股改寫歷史的這一天新冠疫苗利多發酵,外加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啟動政權交接,帶動道瓊早盤直接衝上30,116點歷史新高;創紀錄突破3萬點心理關卡的消息傳出,立刻讓神隱許久的川普,盤中閃電現身,恭賀投資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來是想祝賀大家,因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來到3萬點,創下史上最高。股市之前從沒突破過這數字,這是個神聖數字,3萬點,我想沒人想過他們能夠見證到,這是股市2020年來第9度創新高,也是我川普任內的第48次。」

換算下來川普執政期間,美股總市值上揚超過18兆美元,讓向來把股市當政績的川普樂壞了。但整場記者會短短1分04秒,川普誇完美股扭頭就走,選後整整三周都沒接受訪問,創下任期內的最長紀錄。 

福斯財經記者:「汽車和石油企業真的展現出,拋物線的定義,他們迅速反彈,還有特斯拉市值也漲超過5千億美元。」

景氣循環股強勢翻身,石油巨擘雪佛龍,股價漲逾5%。科技股也表現不俗,四大科技股天王漲幅都在1%到3%。外媒分析除了疫苗捷報,加上白宮批准拜登,接收總統的每日機密情報簡報,支援政權交接之外,還有前聯準會主席葉倫,被視為新一屆財政部長人選,都被視為美股利多。

雅虎財經分析師Ghabbour:「之前葉倫當聯準會主席很偏鴿派,市場就愛這種。」

盈透證券首席策略師Sosnick:「我還是認為接下來幾天變化無常,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現在投資人的貪婪,已經超越了對不確定性的恐懼。」

儘管算下來。道瓊月初以來漲幅逼近13.4%,有望寫下1987年以來最佳單月表現,但也有專家警告,大盤走勢脫離經濟基本面,企業獲利前景不明朗,部分股票本益比過高,依舊是創紀錄美股從未擺脫的隱憂。(記者姚懷真、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