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連7黑 市值蒸發8945億跌破11兆大關
字級:
A+
A-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積電今天碰上外資持續提款,早盤股價跳空下挫,一路在平盤之下震盪,終場跌幅2.42%收在423元價位,已經是連續七個交易日走弱,光是單日市值就縮水2593億,跌破11兆元大關,外資不捧場讓台積電除息以來持續呈現貼息,累計六個交易日就賣超超過10萬張。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首要就是競爭會更激烈,第二就是成本會更高,因為只靠一個國家不能撐起一整個世界,跟過去不同了。」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公開表示競爭將更將激烈,顯示即使是晶圓代工龍頭,仍然一刻不敢鬆懈,只不過碰上美股重挫,外資持續向台積電提款,導致24號台積電股價,連續七個交易日走弱,終場下跌10.5元,跌幅2.42%收在423元價位,自從9月17號除息以來,市值已經蒸發8945億元。除息日開始,外資連續六個交易日賣超台積電,累計到9月24日張數超過10萬張,成為台股拉回的主要原因之一,外資一舉一動影響投資人信心。

外資瑞銀證券最新也點名電子五哥,將鴻海、和碩英業達,維持在中立的投資評等,對於廣達緯創則是給予買進評等,其中瑞銀證券最看好緯創,出售中國iPhone產線策略成功,推測合理的股價有機會到40元。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林俊吉:「立訊跟緯創間,關於緯創昆山廠的交易,目前還沒完成,我們這邊的估計是在今年,大概昆山廠所生產的手機出貨跟營收,還是會由緯創來認列,大概要到很接近年底,甚至到明年他們的交易完成之後,才會改掛到立訊身上。」

同為電子代工五哥的英業達,雖然受惠於筆電和雲端伺服器動能,但是在蘋果藍牙耳機AirPods的電子專業製造服務業務中,面臨來自立訊精密與,中國聲學元件廠歌爾聲學的挑戰,台廠得要突破重圍,才能夠穩住技術優勢。(記者林思妤、蘇振元/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