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亞馬遜?巴菲特Q3出清好市多持股
字級:
A+
A-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第三季持股報告出爐!內容顯示,波克夏將從2000年開始持有的430萬好市多股票全數出清,外界揣測恐怕和左右手孟格將離開股東會以及轉向電商龍頭亞馬遜有關。而近期在美國持續量化寬鬆下,美元走弱,讓人民幣持續強勢,周二中間價一度上調2.86分,來到6.57元人民幣兌1美元,也創下2018年6月底以來的新高。

股神巴菲特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發布第3季持股變動,沒想到股神大動作,從2000年就開始建倉的零售股好市多430萬股,讓外界揣測股神出清好市多股票,可能與巴菲特左右手孟格將離開好市多董事會有關,甚至外界進一步揣測,巴菲特可能轉向電商龍頭亞馬遜,儘管股神操盤外界還摸不著頭緒,但美國股市已經隨著拜登當選明朗化,只是在持續量化寬鬆下,花旗認為新冠疫苗普及,加上美國經濟低迷下,美元明年恐怕將會暴跌超過20%。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短期大概目前看起來美元走貶的態勢是不會改變,接下來的位階就會跳到可能在87到89之間,所以我認為90目前看起來,大概破的機率非常的高。」

專家同樣看空美元指數,認為短期間美元指數破90機率相當高。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美元持續走弱,讓人民幣相對走升,週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調2.86分,來到6.57元兌1美元,創2018年6月以來的新高。」

人民幣持續走升,反應拜登當選後,市場普遍預期中美緊張關係有望進一步趨緩,甚至讓外銀圈持續上調對人民幣的預測,瑞銀預估人民幣明年3月與6月可望走升到6.4和6.3元,加拿大豐業銀行更大膽預估,人民幣在年底有望挑戰6.4元,甚至來到6.25元,若是成真,等於一口氣收復川普2018年發動貿易戰以來的失地。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人民幣目前看起來大概突破到6.5,甚至應該說過了6.5我覺得都有機會啦,假設持續升值的話,也許短期可以看到6.4甚至可能會到6.3。」

專家分析中國疫情衝擊較小、經濟復甦動能強勁,以及中國政府內需循環政策,三大引擎支撐下,人民幣近期走勢,恐怕仍會維持強勢格局。(記者劉馥慈、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