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衝上拍"!南港7戶法拍屋69組人搶標
字級:
A+
A-

最近房屋法拍市場相當熱鬧,一處位在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的電梯公寓,在建商破產後,總共13戶流入法拍市場,其中6戶已在今年5月二拍拍定,剩下的7戶則在6月份3拍時,一口氣吸引69組人馬搶標,最後全數拍定標出,更讓人意外的是,今年頻頻出現「衝上拍」的情況,也就是說物件非常搶手,在多人競標下,最後拍出價格比上一拍的底價還高。

外牆爬滿青苔,屋況明顯沒有維護,只有零星幾戶掛上衣服,整棟大樓生氣淡薄,不過這棟位在南港的電梯公寓,卻是近期最搶手的法拍屋,最近一次拍賣,總共有7戶餘屋,竟吸引69組投標人馬競標。

法拍屋公司發言人徐華辰:「那因為建商倒閉,導致他13戶的餘屋
流落到法拍市場上,其實在5月份2拍的時候,就已經標出去6戶了,那剩下的7戶,是在前幾天6/3時候,進行第3次拍賣,那這次因為他的底價,低於市場行情來講算非常的多,單價大概是25萬左右一坪,跟市場行情差距非常大。」

也因為底價夠低,吸引大批投資客搶進,但在多人競標下,為了得標只好加價,最後平均加價200萬元,拍定價介於921~1012萬元,僅比市場行情便宜88折,全數拍出,而多人搶標的情況,也不只這一個,甚至還出現拍出價格,高過上一拍底價的情況。

像是士林中正路一間電梯住宅,一拍1270萬,二拍打8折降到1016萬,前面都沒人出手,直到三拍降到814萬,一口氣吸引35封標單,最後以1203萬元脫標,比2拍底價還高出187萬,直追一拍底價。

徐華辰:「最近法拍確實是比較熱一點,尤其是在這種低總價、小宅,往往都有很多人投標,導致也常常出現,拍到的總價會比上一拍的底價,還要高的狀況發生,這個我們一般來說,就是說他的得標價衝上拍,就是衝過上一拍的底價。」

專家說明,現在房價回到高點,愈來愈多人轉進法拍市場撿便宜,今年衝上拍的情況相當常見,專家認為,如果有看到中意物件
,進入二拍時,略低於市場行情就可以出手,但近來法拍市場過於火熱,也提醒投資人冷靜,切勿因此加價追高。(記者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