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賣南京東"老巢"! 估規模上看百億
字級:
A+
A-

【開發金控】昨(27)天公告,要賣掉南京東路的總部大樓,這裡可以說是開發金的「老巢」,在尚未成立金控、還在工業銀行時代,這棟樓就一路伴隨著中華開發。房市專家認為隨著台商回流,土地釋出將受到矚目。

開發金控在今年底,就要搬家到敦化北路了,決定要把南京東路五段的,總部大樓公開標售,預期規模上看百億元。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應該講它是珍貴稀有獨特難得唯一,就所有權,因為只要大過這個面積以上,幾乎都是地上權,拿出來賣已經不多了,整個辦公室市場看來是非常看好的,所以房價都應該到了每坪140萬、150萬,住家的話有的是,在敦化北路附近都看到200多萬。」

開發金舊總部大樓,地上16層、地下3層,屋齡大約35年,土地面積來到750坪,建物面積8000坪,預計在下半年推出。底價還沒公告,交易對象也要等決標後才會公開。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不管是很多台商企業要回來,甚至我們的壽險公司,現在已經開始又在全台灣省獵地,這個全台灣省獵地的時候,我們發現北部的地已經慢慢少了。」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它雖然不是台北市的主力商圈,但是它因為離內湖跟南港很近,所以對於一些在內湖跟南港的企業,它如果未來可能有一些,異地備援需求的話,這個點是個還不錯的點。」

開發金27號公告,是為了活化資產所以公開標售,董事會也同意未來關係人,可以參與投標以及作為決標對象,外界就在猜測,開發金旗下持股34.82%的子公司中壽,不排除有出手投標的可能。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現階段來說,商辦的價格是相對比較好的,所以可能趁勢可以去做一些規劃,當然價錢也會比較好,第二個部份來說的話,對於開發金而言,它可能會思考所謂輕資產的配置,那當然採取輕資產來說的話,它未來可以去做更多的規劃。」

不只開發金標售受到矚目,地產大案還包括,國產署公告國泰營區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達到61億,還有5月就要公開標售的大南港土地,重量級不動產大案接連傳出釋出,也為今年房市交易再添新話題。(記者高昱晴、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