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店面變毒藥?東區1個月2間認賠殺出
字級:
A+
A-

台北東區店面,從去年開始,在房東降租、還有商圈發展協會努力下,空租率逐漸降低。不料疫情攪局,店面在去年12月,一個月內出現兩間認賠殺出,最多賠了700萬。房仲業者認為短期內,投資人對大型、高總價店面會保持高度謹慎,交易量跟價格,恐怕持續在低檔徘徊。

放眼望去好幾個招租廣告看板,北市東區今年初的店面空租率好不容易降低,不料因為房東降租牽動售價,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去年12月一個月內,就出現兩間認賠殺出。

除了大安路一段的巷弄內店面,從5500萬跌到4800萬,賠了700萬元出售;還有位在忠孝東路三段巷弄內的46坪金店面,即使靠近SOGO復興館,還有忠孝正義都更案,屋主在去年12月,還是以7450萬元售出,賠了將近400萬。

房仲業者就點出,早期持有的屋主,還有降租金的空間,跟租客共度難關。不過如果租金投報率低於2%,店面投資人就會考慮認賠殺出。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以東區來講,店面的一個交易量,持續會有一個比較低迷的狀況。以今年來看,最受衝擊的還是因為疫情,而影響到的包括是零售業,還有觀光相關產業、還有像飯店業,首當其衝的可能真的就是,在觀光型的商圈。」

不僅是東區,北市多個熱門商圈,都因為電商崛起長期累積的壓力,再加上近期疫情衝擊,一度爆發店面出走潮,大型店面租金總價高,空租情況更明顯。

不過來到桃園、新竹,店面交易卻是逆勢升溫,億元以上店面,桃園去年成交16間 創五年新高;新竹也來到三間,就有台北公司以1.5億元買下,創下新竹去年最高總價。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 張旭嵐提及:「大型或是億元店面,在桃園跟新竹的高鐵站周邊成交的狀況會比較明顯,最主要原因是在這幾個地方,它是一個重劃區的概念,一旦人口完全進駐之後,它可以帶動的人口紅利,其實對於這相關的店面需求、消費需求,是可以明顯看漲的。」

北客轉移焦點到桃竹一帶,房仲觀察,受惠鐵道經濟發酵,還未見疫情影響,讓許多投資客聚焦高鐵站周邊重畫區,提前卡位。(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