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營收破百億美元!員工領10萬紅包
字級:
A+
A-

聯發科去年營收突破百億美元大關的歷史新高,有網友在PTT上發出一張內部員工收到獎勵禮盒的照片,裡面只有煎餅和可樂,表示非常失望,但下午卻大逆轉,董事長蔡明介,大手筆發出每人10萬元的大紅包犒賞員工,總獎金達到17億元,蔡明介表示,營收超過百億美元只是個開始,要持續創新突破。

煎餅、可樂,網友在PTT上發出照片,表示聯發科去年營收突破美金100億元,員工朋友卻只收到上頭印著MEDIATEK聯發科公司名稱的英文煎餅和可樂禮盒,包裝盒翻遍了就是沒有紅包,現在是氣到發抖!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好羨慕」、「很讚的下午茶」、「去年吃香菇,今年吃瓦片,明年吃草」等等反串留言,嘲笑禮物不夠大方。

不過沒想到14號下午來個大逆轉,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直播慶功會上宣布,發給1.7萬名集團員工每人10萬元的大紅包,總獎金達到17億元,大方出手讓網友留言,「謝謝蔡董」、「可樂喝得好滿足」、「煎餅突然變得好好吃」等等,執行長蔡力行先前也表示,賺得多分紅就更多!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20.11.18):「大家知道台灣是有分紅制度,業績做得好,賺錢賺得多,我們同仁當然收獲也就更多,疫情總會是慢慢一步步的過去,景氣當然一定是一步步的回升啦,明(2021)年應該還是一個正面的狀況。」

而董事長蔡明介在慶功會表示,未來市場變化快速,競爭不會停止,突破百億美金只是個開始,要在這個基礎上持續創新突破,聯發科去年手機晶片和非手機產品出貨都十分暢旺,手機晶片的市占率也在去年第三季首度超越高通,成為全球最大供應商,分析師預估,今年5G換機潮大爆發,會帶動聯發科的營運表現。

亞洲投顧分析師胡毓棠:「在今年聯發科最大成長性來自於說,尤其在中階款的晶片就是說對岸的一個手機,目前是更偏愛聯發科的一些晶片的採用,那聯發科有台積電的這個奧援之下,畢竟在今年的投片量大幅度的成長,7奈米,甚至到6奈米的一些晶片產能,目前看起來應該供貨狀況會不錯。」

看好聯發科營運,外資圈紛紛上修目標價,里昂證券喊到1330元,瑞銀1040元,Aletheia資本喊千元,花旗則是964元,摩根大通950元,各外資已經形成朝千元以上上修的樂觀共識,外資看好晶片出貨成長,非行動晶片領域特殊應用晶片和IoT等等,也穩定增長,將帶動聯發科今年獲利持續強勁。(記者劉至柔、喬大龍/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