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罕見招工鴻海鄭州祭3.5萬留守獎金
字級:
A+
A-

隨著蘋果新機持續熱銷,加上筆電訂單動能還在延續,為了因應龐大的需求,各大代工廠今年第一季提前祭出高額獎金搶人,像是鴻海富士康的鄭州廠區,針對春節留守的員工,開出新台幣3.5萬元的總獎金,至於廣達仁寶也罕見在筆電淡季祭出獎金留人,希望中國員工能在工廠內過年加班,要來因應龐大的訂單需求。對此和碩的董事長童子賢也強調,組裝廠的缺工問題也是因應防疫需求,不過目前和碩表現的活力相當不錯,會繼續克服困難,向前邁進。

iPhone 12系列新機一字排開,各式顏色、大小,上市超過一季還在熱銷,尤其高階機種的iPhone 12pro,在美中兩大市場持續缺貨,點開美國和中國的蘋果官網,像256GB的iPhone 12pro,兩個平台都要1~2周才能到貨,這也讓蘋系組裝廠在傳統淡季的第一季,必須提前展開搶人大作戰,鴻海旗下的富士康更率先開出第一槍。

鴻海富士康員工雄子:「因為今年富士康裡面也是就是說呼籲,富士康的員工不要回家過年,盡量留守,然後還給出一個,2400人民幣的留守獎金,和一些G2G3的加班。」

不只深圳廠祭獎金留才,鄭州廠針對寒假工不但內薦獎金約新台幣6500元,求職者春節出勤還加碼至8500元,至於正式員工春節留守更祭出台幣3.5萬元的總獎金,而其他組裝廠也不惶多讓。

廣達上海廠招募普工,新進員工在職30天就多發台幣8700元,仁寶則是在2/11~2/17全勤就有約3000台幣的獎金,至於緯創春節獎勵則是拉長到3/14,如果各廠就地過節,獎金就給出新台幣1.3萬元。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那勞動力不夠,其實是因為某些國家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們人員調動有一些規範,因為避免疫情的蔓延,台灣的科技產業,包含和碩參與在內,我們表現的活力都相當不錯,那我們匯繼續克服問題,繼續向前邁進的。」

台經院資深產經分析師邱芳:「那今年避免這樣子一個,因為過年春節人員流動,導致產能受到一個比較明顯的影響,而且目前在這個防疫措施之下,可能人員再回到工廠都必須面對到,比較長天數的一個隔離。」

不只要慎防過年返鄉潮,導致疫情拖累產能,分析師強調半導體缺料問題持續,各大組裝廠去年第四季的旺季訂單,至今還未消化完,動能延續至第一季,也讓這些科技大廠今年營運可望淡季不淡。(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