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創新獎"創新論壇3得主分享產業觀察
字級:
A+
A-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創新論壇今天(28)盛大舉行,三位得獎者分別從美學經濟、醫療照護到科技創新等等三大領域,分享各自的產業觀察和創業歷程,希望可以帶動國內的創新能量成為一股風潮。對此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強調,「創新」是國家強盛的關鍵,因此希望藉此讓創新力成為台灣社會發展的動力。

陌生電話號碼響起,許多人第一個反應都是拒接,但「走著瞧公司」創辦人郭建甫不一樣,研發創新軟體「whoscall」辨別來電,在全球擋下超過30億通惡意電話,而創新力的來源就是不畏一切的衝勁。

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創業家最重要的三個特質是什麼,就是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所以我們從創業第一天就有世界級的憨膽,用了Google翻譯就翻了10國的語言,硬是把產品上到100多個國家來做測試。」

創新不只是用科技解決生活上的痛點,一個平凡無奇的校園川堂,用設計力來創新後美感大升級,對台灣設計研究院團隊來說,社會要創新少不了設計的軟實力。」

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設計力他是一個策略,是一個創造全新的生態系,包括蘋果、包括戴森、包括特斯拉,其實都是把設計、創新,當作企業最重要的一個戰略指標。」

至於對行醫數十年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而言,他的社會創新力來自人性,除了力推居家長照,更強調病人的生命自主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我們花很多時間去溝通,到底民眾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你要提供什麼給他們,我希望醫療團隊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傾聽家屬的想法,然後用資訊把會議紀錄自動產出。」

從美學經濟、醫療照護到科技創新,第四屆總統創新獎的三位得獎人,透過創新交流論壇,分享在各自領域發展的經驗,而被譽為「天才IT大臣」的行政院政委唐鳳也出席論壇,分享疫情後數位科技的創新應用,因此經濟部更期盼,讓民間和政府的創新力,成為國家發展的動力。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創新這條路我個人覺得,我們不僅僅是在嘴上講而已,我們應該是深植,成為我們產業發展也好,或者是我們國內社會經濟的發展,一個很重要的DNA。」

疫情後全球供應鏈面臨重組,經濟部更看好產業的創新,有望帶領台灣繼續搶得先機。(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