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債雙漲疫苗題材成明年投資亮點
字級:
A+
A-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在各國政府積極救市下,今年以來全球股債市都出現雙漲的好表現,即將進入2021年,專家點出,疫苗問世以及美元持續走弱等趨勢下,看好美國科技股仍是布局主軸,搭配受惠疫苗題材的高收益債,有機會賺取息收、拉高收益。下周請持續鎖定,2021趨勢瞭望系列報導。

2020年進入尾聲,各國政府政策積極救市下,熱錢湧入全球股債市,都出現上揚好表現,尤其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今年以來上漲近4成,新興亞股漲幅也超過2成,都超越全球股市漲幅。如果盤點債市,伊斯蘭債漲幅超過7%,表現優於新興美元債。

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協理 梁珮羚「疫苗問世之後,會帶動更多的經濟呈現從修復期進入到穩健增長期的階段。美元走勢已經開始走弱,我們覺得在2021年這趨勢還是會延續下去,基本上會帶動更多的資金回流到新興市場。」

即將進入2021年,第一季投資趨勢包括,景氣提升、疫苗受惠等題材,以及美元走弱態勢延續,激勵新興市場表現。

觀察2021年全球企業獲利預估持續在上調,包括全球以及新興市場等區域,企業獲利成長預估都來到2成以上的增幅,有望成為帶動股市上漲的重要動能。

試算投組,過去20年間,如果持3成美國科技股加7成亞股,正報酬機率高達92.68%,超越全數持有美股或亞股的機率,而平均年化報酬率也有達近9%。

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協理 梁珮羚「在主流趨勢產業的部分,像是美股科技、生技、醫療類股,還是布局的主軸。可以透過新興股加新興債的這種新興市場平衡型基金,還有美國平衡型基金的部分,來掌握疫苗受惠復甦之下,兼具收息還有股價增長的投資題材。」

專家看好美股、新興市場,以及受惠疫苗題材的高收益債,成為2021年第一季布局亮點。但仍提醒投資人,留意市場變動,投資還需審慎為宜。(記者 葉俞璘、熊汝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