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險跌破1800美元創今年7月來新低點
字級:
A+
A-

國際金價周二跌至"7月以來低點",倫敦現貨金價一度來到每盎司1801.3美元,但就算黃金短線走跌,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還是提醒投資人,投資配置還是要納入5%到10%的黃金部位,防範市場還未出現的風險,也預期金價將在一年內回到2000美元的水位。

受到疫苗消息激勵,美國政權也順利交替,道瓊指數首度衝上3萬點大關,市場避險情緒退燒,導致本周國際金價,先創下11月以來最大單日降幅更在周二跌至"7月以來低點",周三倫敦現貨黃金價格,一度低見1801.3美元,銀樓每錢賣出的價格,也回跌到6380元台幣,即使市場避險需求下降,不過黃金王子楊天立,還是提醒投資人,不要忽略分散投資風險的重要。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股六債四或股七債三,這樣一個配置的話,在這個市場的承平時期,我們會覺得說黃金的配置,大概在5%以下,但萬一是市場風險比較高的時候,我們覺得黃金配置到一成,才會有一個比較好的,變現、流動性或者是保障的效果。」

股市正熱,許多投資人已從三月來的反彈牛市中賺取不錯的報酬,但楊天立進一步分析,就算股債比例,配置再完善,風險承受度越高的投資人,卻越該將黃金納入投資組合,防範可能出現的風險,加上2021年,黃金後市依然看俏,美系外資花旗認為,就算疫苗出現,會使金價漲勢趨緩,但預期黃金牛市尚未結束,2021年金價將再度漲破2000美元,美國銀行則保持中立,表示疫苗出現,金價可能很難觸及每盎司3000美元,但全球央行持續寬鬆,黃金還是有機會站上,每盎司2000美元。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疫苗的發生,中期風險來講的話,我們會覺得金價跌破1800美元,甚至到1730美元的這個風險,的確是存在的,如果是能在1730美元以上,就獲得支撐的話,那我們也覺得,它在一年之內,再回到2000美元的機會,還是存在的。」

楊天立也點出,經濟復甦得腳步,還是走得緩慢,再加上歐美疫情延燒,避險需求還是存在,也都是金價可能,再度上漲的契機。(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