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豪宅市場冷清成交數較去年腰斬
字級:
A+
A-

今年房市十分熱絡,中低總價的產品買氣更是火熱,但這股熱潮,卻燒不到頂級豪宅市場,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每坪單價超過200萬的豪宅,至今僅賣了13間,相比去年34筆交易,是大幅腰斬。專家分析,主因是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高資產族對未來信心不足,投資心態趨於保守,使今年豪宅市場表現較為冷清。

賞屋人潮,將接待中心擠得滿滿滿,代銷人員忙進忙出,不少預售案一開賣就完銷,顯見房市熱絡買氣,然而這股熱潮,卻僅限於中低總價產品,頂級豪宅市場交易冷颼颼,單價200萬豪宅,至今僅賣了13間,不到去年一半。

房產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從今年豪宅的交易量,萎縮的情形來看,不外乎是全球疫情的關係,有錢人他們可能,在投資或者相關的意願都縮小,開店的可能都暫緩,甚至是收店,他們可能在資金的,調度控管之下有所調度,所以在今年(豪宅)表現會趨緩。」

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1-9月單坪200萬的超豪宅,至今僅揭露13筆交易,與去年34筆相比,幾乎是腰斬。

非凡新聞記者唐家儀:「其中位在微風廣場旁的,松山區這棟豪宅,因今年才剛完工交屋,共有6戶,順利晉身200萬豪宅俱樂部。」

不僅單價破200萬,最高成交單價239萬元,也一舉創下區域新高,成為松山區豪宅王,而今年豪宅單價冠軍,則由信義區豪宅以,單價260萬元奪下寶座,甚至出現超級富豪,一次捧8億現金,購買2戶的狀況,然而超豪宅的交易狀況,還是離去年水平相距甚遠。

江龍名:「因為今年大部分的房地產,還是自住型買盤為主,以中古屋跟一般需求的產品,物件跟坪數為主要,那高資產族群,動輒都是上億,所以他們在資金的調度,以及產品的需求,目前這並不是主力的產品,所以說他們就會趨緩,甚至是賠錢出脫的一個現象。」

全球疫情衝擊經濟,高資產族投資心態趨於保守,豪宅市場冷的趨勢,恐怕還會持續一陣子。(記者 唐家儀 、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