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8紅!十月外銷訂單516億美元創單月新高
字級:
A+
A-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20)公佈10月外銷訂單「連八紅」,金額達到516億美元,再創歷年單月新高。受惠下半年電子消費產品出貨旺季,以及今年的遊戲主機、遠距商機效應,都讓電子產品再次撐起訂單成長。經濟部更預估,11月甚至全年外銷訂單金額,年增率,都可望超越10月份成績,再次打破紀錄。

下半年消費電子旺季到來,蘋果5G新機帶起的換機潮、遠距商機湧進的筆電平板需求等等,新興科技應用持續加溫,備貨訂單更是急速湧入,讓10月外銷訂單金額
,呈現連續八個月正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說:「智慧手機還有遊戲機等,消費性電子新品上市,帶動了整個供應鏈的一個成長,隨全球市場漸似回溫,接單普遍都好轉,包括基本因素,機械橡膠塑像膠製品等等,都是呈現兩位數的成長,除了化學品,因為國際油價仍在低檔盤旋,部份產品能夠價格低於去年同月,再加上同業產能開出,以致於年減9.2%。

經濟部統計處20號公佈10月外銷訂單金額,來到516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1%,和經濟部原先預估的年增8.9%,至12.1%吻合,創下歷年來的單月新高,累計前10個月外銷訂單金額更是高達4,153.3億美元,下個月能否再創佳績,統計處樂觀看待。

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表示:「基本上會看好下個月,比整體的外銷訂單金額,會比10月份增加。我們預估11月份外銷訂單金額是在510億美元,到525億美元之間,以11月份預估,大概是年增14.5%,到年增17.9%,所以全年的預估,依照目前的狀況的話,應該還是會比現在的平均1到10月的一個狀況,年增率應該是會比這個還要高。」

整體市場景氣漸漸回春,但中美關係尷尬又遇到10月選情波動,還有英國脫歐大限倒數計時等等多重影響,雖然台灣有貿戰轉單優勢,新台幣表現也因為防疫表現優良,相對其他國家確實經濟影響較輕微,但全球經濟環環相扣,任何風吹草動還是有可能,改變未來接單成長。(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