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0月CPI年減0.4%核心CPI減幅10年最大
字級:
A+
A-

日本最新公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0.4%,核心CPI更是年減0.7%,創下近10年來最大減幅,也讓日本通縮夢魘再起!在疫情的威脅下,日本大量餐飲業紛紛歇業,根據日本機構調查,光是今年到8月為止,就關閉了約1200家餐廳,因為不願提高價格,顯示通縮心態仍存在,彭博認為,這將對經濟帶來傷害。

一塊塊叉燒肉片,配上濃郁的湯頭,日本拉麵舉世聞名,不過根據日本信用報告機構,「東京商工 Research」調查,日本從今年初到8月以來,已經有超過1200家餐廳,不敵疫情衝擊停止營業,其中更包括營業超過20年的,小型拉麵連鎖店「後樂本舖」。

旅遊作家 943:「疫情就是非常非常大的影響,大家都不出門,又比較不想消費的話,那當然就是有些可能,店家體質比較不良的話就雪上加霜,日本是發現金,他不是發消費券或是什麼,所以大家拿到現金,當然就是疫情期間還是能夠存,大家還是比較想要存起來,存起來的話那當然就是,不會拿出來消費當然通縮也是有關係。」

外媒彭博進一步點出,日本餐廳業者不願提高價格,即使央行已經實行,超過7年的大規模經濟刺激,日本民眾和企業還是沒能擺脫通縮心態,恐怕將為日本經濟增長,帶來不利影響。

根據日本最新公布的,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從9月0增長,變成年減0.4%,剔除生鮮食品價格後的核心CPI則年減0.7%,不只連續3個月萎縮,更是近10年來最大減幅,也讓日本通縮疑慮再起。

不過為了迎接明年,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有民眾蠢蠢欲動準備換匯,但旅遊達人建議再等等。

旅遊作家 943:「畢竟現在還不能去日本,所以如果你真的有需要的話再換,那當然如果說你是想要想說,看有沒有低點的話,目前台幣還是比較往上看,建議還是先觀望一下會比較好。」

儘管疫苗研發陸續傳出捷報,讓避險貨幣日圓這段時間來,重貶了約2%,但歐美新一波疫情仍然高燒不退,日圓逐漸收復失地,因此何時才是換匯好時機,恐怕只能等到疫苗真正問世。(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