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偽出國夯! "台版法國"品酒野餐
字級:
A+
A-

國際疫情肆虐,很想出國怎麼辦?其實在台灣,有很多充滿「異國感」的景點,像是在台中外埔,因為氣候地形適合栽種葡萄,有很多葡萄酒莊園,就有莊園開放民眾入園採葡萄之外,還能夠在葡萄園下舉辦餐酒會,特殊體驗就像置身國外,也讓他們有台灣小法國的美名,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來一場台版異國之旅。

樹藤上葡萄結實累累,稠密的綠葉間,翩然灑落縷縷暖陽,陽光折射下,白葡萄酒體透發出閃閃金光,愜意氛圍彷彿置身在法國貴族莊園的午後。

非凡新聞記者 貝庭:「很久沒有出國一定悶壞了吧,不過沒關係,在台中的外埔,你也可以來拜訪一個號稱小法國之稱的地方,我們現在在台中外埔的酒堡庄,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哇一串又一串的葡萄。」

一串又一串青綠飽滿的葡萄,印入眼簾,不過這裡的葡萄,跟我們平常吃的葡萄不一樣。

非凡新聞記者 貝庭VS台中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劉金湖:「(那像是在外埔這邊,主要是用哪兩種品種葡萄來釀酒?),主要白葡萄酒是用金香葡萄來做的,金色的金香氣的香,它的香氣很足夠它也很有特色,它熟了之後它的糖度,可以到22度左右;像是這個是黑后葡萄,它是黑色的皇后,所以它的單寧、酒石酸
特別高,它來釀酒做成酒來講,它的香氣就足夠。」

台中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劉金湖:「微甜的紅葡萄酒,你可以聞看看,香氣都跑出來了。」

打開酒桶 酒香四溢,跟著庄園主人,我們走進釀酒廠區,聽取釀酒歷史,台中外埔因為氣候地形適合作物成長,也成為台中葡萄酒大宗產區,而在永豐社區,能做的還不只有這些。在這裡,除了開放遊客體驗,走進葡萄園採葡萄,還能在葡萄藤下舉辦餐酒會,特殊體驗就像置身國外。由於疫情國門出不去,不過在台灣
也有很多媲美國外景致景點,除了在台中外埔的臺灣小法國,同樣在台中,日據時期做為警察司獄官練習武術、劍道的「刑務所演武場」日式風情建築,被稱為台灣小京都; 往南走到嘉義「新嘉大昆蟲館」,透明玻璃球體的蝴蝶溫室花園,就像台版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台南的「頂頭額沙洲」,受季風以及地形影響,累積沙土形成沙丘,被稱為台版撒哈拉沙漠;離島部分,澎湖西嶼外垵漁港,高低錯落的白房,以及馬祖北竿芹壁聚落階梯狀的傳統古厝,都讓他們擁有台版小希臘之稱。

疫情之下 邊境不開民眾無法出國,想辦法規劃一場台灣異國之旅,轉換心情解饞之於,還能發掘更多台灣之美。(記者貝庭、方劭丞/臺中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