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流感疫苗後爆4死? 疾管署:無關疫苗
字級:
A+
A-

台灣流感疫苗接種,也出現死亡個案!疾管署今日(27)公布,國內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已通報累積76件,當中嚴重個案共25件,以及4件死亡。疾管署表示,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2至77歲,死因都是心血管疾病,有明顯腦出血、心肌梗塞症狀,經專家會議討論後,認為與流感疫苗無直接關係,因此接踵流感疫苗計畫將持續下去。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至於在國內,近日有通報的,嚴重不良事件跟死亡事件,經武肺專家初步研判,其症狀跟死亡原因,跟自身慢性病較有關,所以建議維持現行,流感疫苗接種政策。」

韓國流感疫苗,死亡案件頻傳,因台灣也採用同品牌疫苗,鬧的人心惶惶,近日也傳出國人接踵疫苗後,有男子命危,幼兒每5分鐘就頻尿的狀況,疾管署27號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流感疫苗接種不良,共通報累計76件,其中嚴重個案25件,以及4名死亡個案,但疾管署強調,與疫苗並無直接關係。

疾管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鄒宗珮:「目前我們這邊收到,有4例通報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之後,死亡的案件,那年齡是介於62~77歲,那根據我們手邊有的通報資料,這4例死因,其實都是心血管疾病,包括有電腦斷層,發現明顯的腦出血,或者是心血管檢查,發現有心肌梗塞,所以在經過昨天的專家會議討論,認為這4例的死亡,是和流感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疾管署表示,目前施打疫苗已達400萬劑,嚴重不良反應25件,症狀包括,蜂窩性組織炎、休克、呼吸困難等,其他非嚴重不良反應,則有頭暈 紅疹 發燒等症狀,多數已經康復,由於經專家會議討論後,認為死亡與疫苗,無直接關連,是與患者本身慢性病較有相關,因此接種計畫將持續不喊卡。

莊人祥:「韓國其實調查,結果顯示該國死亡案例,與接踵疫苗無關,所以他們也還是在持續進行接踵,那目前全球只有新加坡,採行預先停止兩款流感疫苗使用外,沒有其他國家,暫緩執行流感疫苗接種作業。」

疾管署表示,停打考量標準是看,不良事件是否有聚集現象,之後將持續辦理接踵疫苗,並密切監測不良反應,即時因應處理。(記者 唐家儀、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