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低價買進金融股?存股專家:別急著進場
字級:
A+
A-

一直是存股族最愛的金融股,近期相較大盤,表現並不突出,也讓股民們開始討論,到底何時適合進場存股。存股達人陳重銘就建議,可以等到明年第一季,獲利衰退的消息反應完畢,再考慮進場存股。分析師也表示,景氣低迷,將會導致銀行呆帳再提升,想存金融股的投資朋友,不必急著進場。

連收三根黑K,以玉山金為例,短線三個交易日跌幅來到3.7%,金融股近期表現,明顯落後大盤,到底何時適合進場分批存股 ,也成為網路熱門話題。

存股達人陳重銘:「講實話現在先不要急著進場啦,金融股大家喜歡存,是因為殖利率,就是配的股利都不錯,那你要賺的錢多,你才配得出來嘛,還是觀察今年殖利率、今年的EPS怎麼樣,如果EPS好的話,那明年配息就比較好嘛,所以要觀望這些啦,觀望到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完再說,我反而覺得明年第一季,是佈局的機會,今年獲利不好的反應都下去了,該反應都反應了。」

存股達人陳重銘說,存金融股先別急,統整近期金融股操作策略,主要兩大作法,第一是可以先挑選,利息收入占比低的金融股分批進場, 例如玉山金、台新金富邦金,今年股價相對其他金融股,確實比較強勢,也有分析師與達人認為,可優先以2020年,現金殖利率超過4%為選股原則,比較簡單直接,超過5%的有兆豐金、永豐金、國泰、富邦、中信與第一金,也都在4%以上。

存股達人陳重銘:「今年應該很多公司獲利都衰退,年底獲利衰退,到了明年四、五月,董監會議會公告配股配息,應該也不會太好看,配息不好,股價下修,但是你如果說明年有看到機會、轉機,那個時候再來逢低進也不錯,先不要太急。」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今年整個金融股表現,相較於電子來講,其實相對來講是非常疲弱,那價格上面來講,其實不算貴,只是說還是要考量到後續疫情來講,假如沒有很快,有大規模疫苗出現的話,未來景氣還是在比較低迷的情況底下,那呆帳率還是有可能會再提升,影響到金融股後續的獲利。」

不建議進場的專家,觀察金融股法說與獲利後,認為公衛事件衝擊下,放款數量下滑,疫情衝擊比預期更久,將導致更多呆帳,最後央行低利率,也讓金融股利差來到多年新低,三大原因建議存股族,想進場存金融股,可以再留心觀望。(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