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填息行情失靈!台股跌104點收12872
字級:
A+
A-

美股漲多拉回,拖累周四台股走弱,面臨12900點保衛戰,終場收在12872點,下跌104點,就連除息的台積電,也出現貼息狀況。不過,本周台積電一度大漲,投信也罕見積極買超台積電比重高的台股ETF,「元大台灣50」波段買超達1700多張,「富邦科技」近十天也被買超超過900張。

美股三大指數收黑,台股遭到拖累,周四除息的台積電,獲利回吐賣壓出籠,早盤以453元開出 ,盤中一度滑落到448元面臨貼息,加權指數也在午盤前夕,就下挫超過百點,隨後在12900點上下震盪。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台積電五奈米的東西,其實這個大家都知道已經有在做,也有客戶,所以等於是短線的一個,算是成果發表會的味道,17日其實就是跌比較偏跌權值股,但是大家會發現其實中小型股,反而比較活潑一點,對資金來說,從權值股移到中小型股,其實是好事。」

但其實台積電除息前連日大漲,創下歷史新高價,就連以往作帳著墨中小型股的投信,也大買含「積」量 高的台股ETF,加碼流動性最高的元大台灣50,波段買超達1716張,富邦科技近10天也被買超了902張。細數投資台積電持股比重最高的ETF,第一名是富邦科技 71.1%;其次富邦台50有46.7%;元大台灣50也有46.6%,其他還有元大MSCI台灣、富邦公司治理等,持股比重也都在40%以上。不過分析師提醒,股市進入過熱區,投資人先別急著進場。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其實前兩天拉抬都是只有漲權值股,這點我是覺得要大家小心,就是有點漲權值、出中小的味道,如果你是比較所謂,積極型的ETF操作,就所謂你有帶一些價差策略在裡面,就是停利策略的,因為我剛剛有說到進入過熱區,所以會建議大家,慢慢減碼手上的ETF,等之後有掉下來再買回來,其實剛好有一個價差。」

短線建議先逐步減碼,不要追高,但其實根據統計,台積電自去年改為季配息後,4次除息都順利完成填息,其中有2次 ,更是在除息當天就完成填息,填息天數最長也只花了11個交易日,儘管這次除息行情第一個交易日,看似失靈,但低接買盤踴躍,市場也持續看好,外資回流啟動填息。(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