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下游非法露營地 林佳龍:檢警調查中
字級:
A+
A-

昨天(13)南投仁愛鄉武界壩突然放水,造成下游露營遊客4死意外,引發露營場地合法化關注。今天(14)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意外事件發生地,屬於非法露營地。接下來會協調各相關單位來做檢討。另外針對安心旅遊補助期限,也保證目前預算能使用到月底,並呼籲立院盡快開議,讓紓困3.0能夠通過,繼續延長旅遊補助。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來回搜索,車輛陷入河床,帳篷、鞋子等物品散落,13號台電大觀電廠 無預警故障閘門自動開啟,洪水沖走出遊露營兩家人,這場人倫悲劇也引發外界關切,露營地點合法及安全性。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次的事故,它本身的所在地就是非法的,不能夠露營的地方,相關涉及到的管轄、責任,檢警單位已經展開調查。」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重新檢討各單位所主管合法露營區,杜絕危險環境,並提醒國人若是要出門露營,可以參考登記在「露營專區平台上的合法營地」。另外同樣是安全問題,邊境未開航空業者進期推出眾多類出國行程,吸引旅客,不過星宇航空日前在飛行途中,提出右轉靠飛釣魚台要求,雖然塑造出彩蛋亮點,不過因為無正當理由,遭民航局出面約束。

民航局飛航管制組組長 薛少怡:「如果經常申請這樣的變化,會造成航管的負擔,也會有一些飛安的風險,請他一定要照他飛航申請的路線,當然如果能夠附圖的話,那我們航管在提供服務的,就知道他要飛的路線,如果要進到軍方的空域,甚至要到臨區的空域的時候,一定要事先協調且獲得同意之後,再來申請。」

強調會影響飛安、涉及空域交涉問題,民航局表示,除非有乘客身體不適,天候因素等緊急狀況,未來航空公司,航班都要按照原本飛行計畫進行。像是星宇航空轉飛釣魚台,或是長榮航空高空畫愛心、比讚,都需要事先申請才能過關。」

而隨著邊境尚未開放,除了類出國行程夯,國旅也大爆發,甚至在8月底,讓安心旅遊補助預算一度吃緊,民眾及業者也相當關切。

交通部長 林佳龍:「目前安心旅遊,我們就交通部的預算以緩濟急,可以辦到九月底,希望這個好的政策,確實有它火車頭的效應,那帶動了大概有十倍的這種乘數的效應。九月之後是旅遊的淡季,我們希望淡季不淡,因此努力希望能夠延續到十月底。」

林佳龍並強調希望立法院盡速開議,讓紓困3.0特別預算能及時通過,無縫接軌延長補助期限,讓旅遊旺季能夠再繼續延長。(記者貝庭、張皓普/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