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油免標產地惹議! 陳時中滅火"盡量標"
字級:
A+
A-

豬油原產地標示問題再吵翻天,尤其食藥署7號公告的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表示豬油散裝、原料免標示產地,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說的「都要標」不同惹出爭議,對此,陳時中今天(8)推翻食藥署預告,強調往全標方向努力,有用豬油的蔥抓餅、月餅也都要標。

民眾:「當然應該要標示啊,大家才會知道嘛,會會會 一定會看的(原產地)。」「這個如果標示當然OK啊,我覺得最好是不進口啦。」

美豬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尤其食藥署7號公告的,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中,只有規定豬肉、可食的豬部位散裝產品,及整罐豬油需標示原產地,但以豬油作為原料的散裝食品則無須標示,引起外界譁然,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跳出來改口滅火。

陳時中:「我還是認為朝向要標的,一個方向來進行,不過我們還要跟各個相關的團體,來做一點溝通,了解他們有沒有什麼困難。」

陳時中強調,目前公告草案僅為預告階段,內容還可以再修改,豬油散裝品將朝「都要標」的規劃進行,讓消費者更清楚明瞭。

非凡新聞記者唐家儀:「蔥油餅、月餅或是綠豆椪,或多或少都可能含有豬油成份,而美豬預計明年1月開放進口後,下次(屆時)來超市選購時,別忘記張大眼睛仔細看看,豬油的原產地在哪裡。」

另外,政府日前公布美豬瘦肉精,最高殘留容許量的單位為ppm有民眾質疑該標準單位,容易造成誤差值。

陳時中:「至於為什麼使用ppm,沒有使用ppb,是因為幾乎大部分國家都用ppm,那在台灣我們這樣一個標準,幾乎95%以上都適用ppm。」

距離美豬叩台還有一段時間,但政府制定的相關政策,一舉一動都難以避免,被外界拿放大鏡檢視。(記者 唐家儀、黃彥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