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頒學術研究獎 125科研人才獲殊榮
字級:
A+
A-

為了鼓勵台灣的科學研究人才,科技部今天(7)舉辦「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由科技部長吳政忠親自表揚這些得獎學者們的努力,今年總共有125名學者獲獎,對此,吳政忠也鼓勵得獎者將研究成果回饋社會,幫助台灣推展科技力,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在掌聲簇擁下,來自各領域的學者一一走上台,領取在學術研究上的專屬榮耀,今年的「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包括「傑出特約研究員」、「傑出研究獎」以及「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在內,總共125名科研人才得獎,而身為得獎前輩的科技部長吳政忠也強調,學研的最終目的就是將台灣推向國際。

科技部長吳政忠:「我們這個社會、這個國家到底未來需要什麼樣的幫忙,也就是我們的社會的責任應該也是滿重要,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貢獻,不管是這個世界的一些科學發展,或者是讓國家走的更順、更有競爭力。」

今年獲獎者的研究領域也很多元,包括開發環境地質災害的監測技術,5G、物聯網和大數據的應用,還有跨領域的生技醫療成果,不只是「科學」和「技術」,今年許多獲獎研究更是結合人文社會的思維。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單德興:『比方說有些科學上的發明,可能文學科幻小說很早之前就有呈現,另外一個文學是研究人性,所以科技的發展也不離開人性或人性的需求。」

不論文學還是科學,中生代、新生代的科研菁英十年磨一劍,在各自擅長的領域發光發熱,不過要有傑出的成果應用,時間、資源以及如何跨領域交流,更是學術研究中最大的挑戰。

國立清華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林秀豪:「往往在學科跟學科中間,其實有很多很多像黃金一樣閃耀的研究成果,但因為不同領域的人,因為有不同的養成,在這樣不同的養成下,你要有效的溝通就是變得非常非常困難。」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副教授方劭云:「現在電路複雜度非常高,所以我們必須要以一個非常有效率的方法去做電路設計,也希望得到一個比較好的解決方案,所以要怎樣很有效率去得到好的解決方案,是比較困難的部分。」

有了學研成果後,展望未來科技部也表示,將透過各類研究計劃補助,培養科研人才開創技術,進而把成果回饋社會,帶動台灣在國際上繼續有創新的科學能量。(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