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有感?周二起變天 氣象局:雨連下7天
字級:
A+
A-

今天(9/6)延續昨日好天氣,大家要把握周末出遊,各地多雲到晴,只有花東恆春地區有局部的降雨。不過氣象局表示,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下周二開始就要變天,一直到下周五全台水氣充足,一連7天都是全台有雨的天氣,出門要記得帶把傘。

日頭赤炎炎中午外出活動,不少民眾不是撐起陽傘就是把帽子拿出來遮擋紫外線,延續周六好天氣,周日天氣也還算不錯,各地多雲到晴,高溫約在32到34度之間,只有中午時段熱一些,但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局部地區像是新竹苗栗,晚間感受上偏涼 會出現20度以下的低溫。

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 :「因為由於這整個空氣是比較乾的一個情況之下,所以有出現一些輻射冷卻的一個效應,因此其實在局部地區,有出現20度以下的低溫,那像是在這個新竹寶山的部分是有19.5度,那在苗栗有19.6度的溫度,今明兩天的天氣來講是比較類似的,就是主要是以這個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那只有在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那9號之後一直到甚至到周末的部分,我們台灣都是所處的就是一個比較次低壓帶的情況影響,因此各地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形。」

氣象局預估海神颱風雖然還再持續增強中,但因為北移速度快,周日對台灣的影響不高,只有花東恆春半島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過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就要變天,因為下周二開始,受到強颱海神導引北方乾空氣南下,周二風向轉成微弱偏南風水氣增加
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它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周三到周六降雨範圍再擴大,全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預計連下7天的雨。

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那8號的時候在花東地區,一樣是有局部短暫陣雨,那不過其它地方來講的話,可能會開始有些出現這個
,午後雷陣雨的情況。」

強颱海神將持續朝日韓方向前進,對台灣天氣雖然沒有直接影響
,不過建議到下周,民眾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記者徐詩涵、柯思安/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