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獎勵促老屋翻身!北市透天交易達百億
字級:
A+
A-

政府積極推動都更及危老重建,要解決北市屋齡老化嚴重問題,也持續帶動老宅交易熱絡。
其中產權單純的物件受到危老改建的時程獎勵影響,不僅交易量增加,價格也創高價,今年上半年北市十大透天厝交易中,總價最高的是建商以11.6億元買下長安西路的透天店面,
還有建商以合計約2.7億元買下漢口街二段商業區二筆透天,每地坪單價高達近700萬元。

外表老舊,屋齡超過50年以上的北市透天厝,今年身價高漲交易量升溫,因為危老改建政策激勵,加上投資人對精華地段開發或置產需求高,光是上半年台北透天就催出百億交易額,交易量成長一成,更傳出高價的老舊透天交易。

非凡新聞記者 徐詩涵:「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十大透天厝交易中,其中總價最高的就是長安西路這間,建商以11.6億元買下,作為馬來西亞餐廳的透天店面。」

北市產權單純,容易整合申請危老都更的老透天,出現上億身價,除了第一名在大同區,第二名位在中華路一段的透天厝,今年以將近8億元售出,每坪土地單價來到750萬元,第三名則是位在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以7.17億元售出,再來是北投區大業路11號6.99億元,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1號6.32億元,還有建商以2.7億元買下漢口街二段商業區二筆透天,地產公司以約2.7億元買下大同區南京西路的老布行透天厝,屋齡72年。

今年上半年北市十大透天厝交易中,除了少數屬於自用置產,多數買方看準中長線開發效益,像是商圈西門站前是老舊高價透天交易最密集的區段。

房屋企研室主任 郎美囝:「比如像說像西門商圈,或者是像這種大同區,在這個台北市它開發比較早期的,這些地點的話,因為它第一個,透天這樣量體是比較大的,然後再來的話,它這個交通或者是在地的一些,人文因素的話,未來有一定這樣子,增值的空間,這些透天基本上都會在,台北市一些發展比較早期的一些地段,那這些地段的話,它基本上生活機能,交通條件都不錯。」

依危老條例規定,3年內申請重建計劃最多有基準容積30%獎勵外
,再給予基準容積10%的獎勵,加上危老條例申請門檻相對都更條例來得低,又不用經過都更審議會長時間審查,重建時程加快,因此出現交易潮。

房屋企研室主任 郎美囝:「自己重建開發的話,因為它從這個規劃審核,到這個自己的整合的部分,事實上是有一定的難度的,那通常有幾個方式,一個就是它賣給建商,那另外一種方式,就是他跟建商合建,這都是時下我們,比較常見的兩種方式。」

產權單純的透天老宅,是危老政策最快能執行的獎勵對象,不論是自住需求或者置產投資,透天的老宅是危老重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標的,不過房產專家也說整體的評估上面,危老沒有像都更那麼全面,單位住宅未來可能會有管理費高等問題衍生。(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