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衝擊!面板需求增溫 Q4產能吃緊
字級:
A+
A-

全球疫情似乎還沒有受到有效的控制,疫情黑天鵝衝擊經濟大衰退,但有些產業卻逆勢受惠,例如面板廠友達群創,最近不管是訂單還是股價,都令人眼睛一亮,主要是因為在家上班以及遠距教學,讓IT面板需求維持高檔,整體產能仍吃緊,根據統計,第三季電視面板供需比僅11%,遠低於平衡水準20%,這個數字是從2017年以來最低的一季,顯示面板產能正供不應求。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第一個它是8K解析度,同時它是全球最窄邊框的電視,小於1個,這甚麼感覺呢,就是它的邊框,跟你手機窄邊框還要更窄。」

看著這台85吋8K電視,無邊框加上高畫質,有著超級震撼的視覺享受,友達早在第一季就已經出貨,而且越來越熱。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TV的需求其實在第三季,其實也整個起來,車用看到本來在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又停工,這需求比較低,現在看起來在第三季、第四季也全部拉升。」

需求帶動面板價格持續大漲,其中32吋、55吋漲幅大約一成左右,這讓友達總經理柯富仁,大大鬆了一口氣,笑說整體產業終於有了,轉虧為盈的契機。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今年有點是疫情的黑天鵝,帶來很多新的機會,這個新的機會,其實真的讓很多像我們剛提到,像電視這一塊,其實需求也比之前預期的好。」

受到市場供需吃緊推升,讓面板在過去總是處在供過求的窘境,如今有了扭轉機會,市調資料顯示,受IT面板需求維持高檔,第三季電視面板供需比僅11%,遠低於平衡水準20%,這數字是2017年以來,供需比最低的一季。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真的整個在前線的水位上面,其實現在是屬於,比較低的狀況,在家學習這塊,又有越來越多政府的標案進來,所以看起來整個需求,是比以前更多元。」

面板產業前景好轉 大夥也都振奮起來,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在26號舉辦的
「2020跨域產業高峰論壇」,在交大熱鬧登場,會中關注焦點全放在MiniLED與Micro LED新技術。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今天我們是全世界首發,AM MiniLED做顯示器,可以做戶外用的、廣告用的,然後這一種可捲式攜帶方便,而且到處都可以使用。」友達總經理柯富仁:「Mini LED背光這一塊,其實我們大概今年就已經開始進入量產。

新技術加上論壇登場也激勵友達群創兩大面板廠,近日股價洋溢著喜氣,而疫情了改變人類生活型態,也為台灣面板廠代帶來無限生機。(記者 朱月英 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