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爆炸起火!3員工受傷 雲縣開罰500萬
字級:
A+
A-

台塑六輕麥寮廠區煉製二廠,今(15)天早上因為【加氫脫硫】製程單元異常,引發爆炸,火勢相當猛烈!●這起意外造成3名員工輕微受傷,就醫後沒有大礙●縣長【張麗善】除了要求在調查報告出爐前,勒令停工,也針對空汙開罰500萬元。

大火黑煙直竄天際,台塑六輕麥寮廠區,塑化公司的煉製二廠,15號上午九點多驚傳爆炸起火,造成3位員工眼睛跟背部輕傷,所幸沒有大礙。

雲林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因為幫浦轉台軸封洩漏,那裡面燃燒是重油跟氫氣。」

附近民眾一早發現火勢,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響,整個房子都在震動。

雲林縣議員許志豪表示:「我家離爆炸地點,約應該差不多兩公里,也有很明顯的玻璃震動跟門震動。」

燃燒面積2000平方公尺,火勢在10點多控制,台塑化初判起火原因,疑似是「加氫脫硫」製程單元發生異常,目前已經洩壓緊急停車。

六輕工業區副總陳文仰表示:「製程相關的系統產生洩漏,發生洩漏造成的,而且現在四周圍,我們經過監測中心,做全面性的檢驗,都沒有含毒的氣體。」

雲林縣府依照空污防制法開罰500萬,更要求勒令停工,不過分析師指出現階段油品需求不大,台塑化的產能利用率不高,沒有全面開機,加上又是歲修期,對下半年產能影響不大。

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台塑化)上半年,尤其在第二季的產能利用率,大概只有79% 其實是不高的,過去歲修的時間,也大概都安排在,六 七月到九月這個中間,所以很明顯在這裡,發生了這起工安意外,我想其實應該,不會對產能來講影響太大。」

只是六輕工安事故不斷,加上環保團體抗議,未來要想擴廠,恐怕難上加難。

分析師陳武傑表示:「台塑化它其實在去年開始,它也砸了上百億的資金,在整個管線的汰換,可是居然在短短一年內,又發生兩次爆炸案的話,我認為其實對於,它未來的工安問題,會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

台塑化今年在台灣沒有擴廠計畫,反而是加碼投資在美國的新廠,分析師不悲觀,認為台塑化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第三季表現將逐步回升。

大展證券投顧公司總經理賴建承表示:「工安的事故短線上,對今天的股價是有衝擊,呈現破底的情況,但是短期一兩天之後,只要能夠不再破新低的話,我想股價有機會出現回穩的情況。」

雖然產能的後續影響還需詳細調查評估,但這起工安事故,還是讓麥寮廠區的工安問題,再次受放大鏡檢視。(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雲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