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二之上短線熱! Q2大戶創9年新高
字級:
A+
A-

台股資金潮狂熱,波段漲幅劇烈,也讓證交所每日當沖交易數據居高不下,近一周幾乎天天當沖交易佔比都超過25%。當沖達人點出,首要觀察大戶動向,與盤中均價線操作。也因為大戶漸漸歸隊,證交所最新公布,第2季成交量5億元以上的大戶人數高達1674人,季增超過三成,改寫自2011年第3季有統計數字來新高。

投資達人彼得龍分析,「我們去觀察盤中的均價線,若當股價由下而上突破均價線的同時,下方的累積量能大戶持續買超的情況之下,我們就可以把它視為一個多方進場的機會。」

當沖達人彼得龍拿著白版筆,講解當沖進場最佳時機,近期台股漲勢驚人,也讓當沖比居高不下,6號到10號短短一周,當沖比幾乎天天超過25%,周一同樣位在26.14%高水位,尤其散戶趨向短線操作,攤開數據當沖張數最多的就屬避險性質的富邦VIX。 

投資達人彼得龍分析,「我們去觀察全市場的成交累積明細,我們去找多方的話,會去找下方有比較多累積量,是比較有人願意逢低去承接的量能比較大的。」

投資達人當沖三大SOP大公開,首先確認散戶跟大戶買賣超狀況
,其次比較股價與均價位置也就是說股價在均價線之上,偏多操作,反之則偏空操作,再來則是依照多空方向,尋找支撐或壓力比重,達人也特別點出,目前大盤中生技防疫、5G通訊、半導體設備、PCB等四大類股是當沖焦點。

投資達人彼得龍分析,「近期的話大概這兩天的累積獲利,大概大概是四萬塊到五萬塊左右,如果說我們以單一股票來講的話,我們大概每一張的出場點的漲跌幅大概是2%到3%左右。」

投資達人Eddie分析,「可以轉往一些就是土地資產比較多的這種傳產股,那你轉到傳產股的好處,除了未來可能可以賺到價差的機會比較大一點,如果他又有資產題材這個催化劑的話,或許它 
的漲幅也會不小。」

達人也點出短線交易可以轉往資產股,當沖必須參考大戶操作,大戶、中實戶也終於回籠,證交所14號公布統計,成交5億元以上的大戶,增加到1674人,1-5億元的中實戶同樣成長到1.5萬人,
不只雙雙季增超過三成以上,更同創2011年第3季有紀錄以來新高,也再度讓台股行情持續增溫。 (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