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股價再創高 市值1.05兆台股第3大
字級:
A+
A-

隨著5G手機滲透率攀升,帶動5G手機晶片出貨量可望倍數增長。IC設計大廠聯發科,8號股價持續攀高,收在661元,市值達1.05兆元,已經躍升成為台股市值第3大。除了華為多數訂單轉向聯發科,非華為的中國手機品牌近5成訂單,也可望由聯發科拿下。在中國龐大國內市場強勁需求支持下,研調機構預期,華為有望成為2020年全球5G手機銷量最大的公司。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8號股價再創高,收在661元市值達1.05兆,雙雙寫下新紀錄!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對5G的看法,是有相當的信心,我們有相當的信心,第一季已經出貨,第二季更有高度成長突破。」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在股東會上大方表態對5G相當有信心,外界分析,5G手機滲透率攀升,加上主打中高階的機種積極搶市,都是帶動聯發科業績大成長的原因。

IDC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主要關鍵會是在SoC的一個整合晶片,這塊的戰場,因為這個才具有成本的優勢,那如果從廠商的競爭態勢上,我們覺得主要應該今年,大概會從第三季開始,會在第三季中到末,大概廠商開始會發力。」

5G熱潮持續發酵,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今年5G智慧手機的總銷量,預期將達到2.34億支,遠高於去年的1860萬支,只是未來在排名上似乎也有所變動,本來市場龍頭品牌一直是三星,但從2020下半年開始,華為有望成為銷量最大的公司,市占率約27.3%,而蘋果市占率也預期達21.4%,三星則滑落到第三名市占率為17.8%。

IDC研究經理高鴻翔認為:「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整個全球的市場態勢,主要大概有三分之二會是在中國,那所以中國廠商基本上,會利用中國的內需的市場,在這裡佔一定的比例,5G的手機,未來的其他的產品規格相對不會太高,所以相對會比較偏向低規的5G手機。」

分析師點出,中國龐大國內市場強勁需求支持,加上又有入門級5G處理器的推出,讓不少中階5G機種,現在只需要人民幣,千元上下就能入手,價格親民許多,這也加速中國5G市場普及化,更帶動5G相關產業鏈水漲船高。(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