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5年半就停利?達人:太重歷史本益比
字級:
A+
A-

台股熱度不減,網路圈討論聲量,也維持在高檔。這幾天PTT股票版出現一名網友,他發文表示,已經將存了5年半的金融股,停利出場。根據網友發文內容,他認為,第一金的歷史本益比極限大約是17倍,現在來到16倍,後續漲幅可能有限,因此先行出場。投資達人分析,如果未來獲利增加,歷史本益比,有可能被挑戰。存股五年半,停利出場,也因此成為了熱門討論話題。

PTT股票版湧入大批股民熱烈討論,就是因為有鄉民在PTT上表示,近期將自己存了5年的金融股第一金,以23.15元的價格正式在7月初出場,原先沒有打算要賣,但看到第一金歷史本益比為17倍已經是極限,現在的16倍恐怕也不會再更高,因此為了避免黑天鵝再度重來,他也推薦有在存第一金的朋友,可以找合適時機出場,等到本益比掉到12、13倍再逢低承接。

投資達人股海筋肉人分析,「其實這五年來看第一金的獲利也才11%,這個數字其實就相當於市場的報酬而已,所以並沒有說特別的突出,這個本益比它賣出的理由其實是用17倍本益比的關係,那這個17倍本益比其實基本上是他沒有去預估到未來大家對於金融股獲利的期待,因為金融股獲利可能會增加。」

投資達人股海筋肉人分析,這位股民選在此時把存股獲利了結,搞不好是受到3月股災劇烈波動影響,若以3/19號股災時,第一金的低點17.25元計算,到6/11號23.65元,漲幅就超過37%,在PTT股票版上金融股的存股操作一向是熱門話題,例如PTT鄉民大俠武林,從2017年底開始,只要有閒錢就積極買入兆豐金,不到3年時間,竟然就存了500張兆豐金,玉山哥 ESunBoy更是只要領薪就會分批買入玉山金,到現在還沒發文打算出場。

投資達人股海筋肉人分析,「一般我們比較常聽到的那些什麼玉山金、中信金這種比較商業銀行的、比較消費性的,所以我們先把它區分開來之後,你再依照你自己喜歡的一個方式去投資就可以了,我還是再強調一點,我並不認為也不建議單單去看金融股,因為金融股所隱含的風險是高的,所以比起單看金融股,我會建議還是往指數型的ETF去看。」

筋肉人建議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選擇不同類型的金融股,同時能分散風險的指數型ETF,恐怕也是不錯的選擇標的。(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