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6旬男瓜地馬拉返台確診
字級:
A+
A-

指揮中心今(25)天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447在4月初時前往瓜地馬拉,在當地出現症狀但採檢兩次都呈現陰性,6月24號返台檢驗後25號才確診,針對連續兩天分別在台灣及日本出現確診,也讓「普篩」議題再次被拿出來討論,對此莊人祥回應:「台灣確診少,現在的檢驗量已經算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這位是瓜地馬拉的返國者。瓜地馬拉在中美洲目前已經有1萬4000例,600人死亡 ,所以目前他們疫情還是在上升當中。」

指揮中心25號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再添一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447為60多歲男性,4月初時前往瓜地馬拉從事商務活動,6月1號出現咳嗽、呼吸喘、骨頭酸等症狀,雖然曾在當地就診,但兩次檢驗皆為陰性,直到23號症狀加劇,24號返國入境通報採檢,並馬上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因此沒有跟國內親友有接觸,而機上前後兩排的旅客共10人,也都要進行居家隔離。

除了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大家也很關心日本女學生疑似在台灣感染,對此指揮中心也表示:「感染源在哪裡仍需疫調釐清,雖然不排除可能是在台灣感染,但目前不公布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通常我們會說叫做弱陽性,日方也坦承像這樣的個案,像當時在採檢的時候就不具感染力,針對123位從昨天到現在,已採檢116位,那另外7位聯絡不到,已經完成44個檢驗是陰性。」

依照國際慣例不會新增到國內個案,儘管如此,針對希望台灣能普篩的議題,對此莊人祥也回應。莊人祥:「全世界大概還沒有所謂的普篩,你看哪個國家有做普篩呢?大家以為韓國篩檢個案數多,那是因為他們確診個案多所以隨便篩隨便有。」

最後也呼籲民眾,端午連假期間出遊可以,但如果到了人潮擁擠的地方,天氣熱如果口罩戴不住 ,千萬要記得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記者黃友柔、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