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危機 面板盛事"Touch Taiwan"延至明年
字級:
A+
A-

中小尺寸面板廠彩晶5號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焦佑麒主持,通過不配發股利。彩晶近年來積極進行轉型,布局車載市場,同時已經耕耘2~3年的穿戴裝置領域,今年也成長可期,預估今年來自穿戴裝置的產品,出貨年增率將超過6成。只不過今年受到公衛危機影響,一年一度的Touch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也宣布延到明年四月舉辦。

每年面板業的盛事Touch Taiwan,今年受到公衛危機衝擊,宣布延期到明年四月,市場消費力道疲弱,更讓終端產品,包括手機銷量都很低迷,中小面板廠只能紛紛降低手機面板的營收比重,力求突圍轉型。

彩晶運籌中心副總吳許合:「我們手機在從過去(營收佔比)的60%,在2019年大概剩下40%左右,好那今年當然我們是希望說,可能還是會稍微會再繼續往下掉,想要控制在30-35%左右。」

去年全年面板廠普遍呈現虧損,但彩晶逆勢突圍,近年來也積極轉型,除了搶攻車載市場,更裝設新1條全新生產線,全力搶攻穿戴式裝置。

彩晶運籌中心副總吳許合:「我們會往一些IOT、類工控的方向去發展,那其中很大宗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穿戴的部分,因為穿戴的尺寸是非常的小,第二季我們認為應該相對是比第一季好啦,我們算是有回復到正常的水準,(稼動率)有九成以上。」

儘管彩晶表示,第2季已經恢復正常產能,整體營運也優於第一季,但其他面板廠包括友達群創,今年股東會後,都罕見不舉辦記者會,也說明了面板產業還是處於轉換期,然而根據市調公司估計,到了2021年,全球穿戴裝置市場每年銷售量達二億多件,看準民眾重視健康、喜歡運動,或許彩晶轉型,能帶動面板業,開發出更多新的利基應用。(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