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熱量.高糖食品徵"肥胖稅"?民眾反應兩極
字級:
A+
A-

為了維持健保財務穩定,立委高嘉瑜在立院質詢上呼籲衛福部應該針對高熱量、高糖分食物開徵【肥胖稅】,藉此平衡健保收支情形,不過民眾對於課徵【肥胖稅】想法相當兩極。對此,財政部也回應目前尚未收到衛福部相關通知。

立委高嘉瑜:「這些高熱量或是高糖分的這些食品,未來是不是有可能課徵肥胖稅?」

在立院質詢上,大聲呼籲徵收肥胖稅就是因為,公衛事件不只讓醫療體系不堪負荷,也讓健保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日前阿中部長才拋出健保費率調整議題,如今高嘉瑜質疑,國人就診次數過高
,攤開數據來看,國人平均每年就診次數高達15次,比已開發國家多了三倍,其中像是洗腎每年健保就得支出513億元,糖尿病213億元,牙周病也花了171億元,如此驚人的金額,也讓高嘉瑜不得不提出,對高熱量、高糖份食物課徵稅收,藉此增加健保收入,不過民眾的看法似乎很兩極。

民眾:「不好阿,增加稅賦本來就不是一件好的事阿,本來就在貨物稅裡面阿,營業稅那些都有含了阿,那為什麼還要特別在課稅?這樣不是被剝兩次皮嗎?」

民眾:「我覺得可以啊!因為糖酒就會導致三高,就會增加醫療負擔。」

民眾:「我覺得不應該這樣做吧!沒有必要阿,疫情總是會過去,那個是日常長久的生活消費啊。」

民眾:「還不錯啊!大家會比較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有的民眾認為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只沒必要,甚至還會讓荷包大縮水,有的民眾則是非常認同,拋出肥胖稅議題後,財政部方面
,則表示目前仍未收到衛福部相關通知,因此尚未進行到研擬階段。公衛事件衝擊下,今年所得稅申報展延1個月,但國稅局統計截至上周僅41%完成申報,景氣不明下,紓困措施如火如荼進行,相關加稅議題,還是讓部分民眾提心吊膽。(記者劉馥慈、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