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加梅雨鋒面 今.明慎防劇烈豪雨
字級:
A+
A-

受到滯留鋒面與西南風逐漸增強為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從今天下午到周六,各地降雨會越來越明顯,而且從今天下午開始,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也就是比照颱風模式,提供3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及縣市雨量預報資訊,也特別提醒南台灣的民眾,要提早做好準備

大馬路上滿是積水,水淹過腳踝,就要波及路邊的店家,而且在雨中開車,眼前也是霧矇矇一片,梅雨鋒面來襲,雨炸南台灣,不過溼答答的天氣還沒結束,氣象局預報,還有更強大豪雨的逼近。

氣象播報員劉宇其表示:「尤其從下午開始,西南風又逐漸的增強,甚至明天禮拜五,西南風逐漸轉變為西南氣流,我們預期中部地區、南部地區,甚至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

這波鋒面滯留走得慢,後頭還有豪雨可能報到,讓氣象局不敢大意,首次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也就是比照颱風警報模式,提供3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及縣市雨量預報資訊。

劉宇其:「最大累積出現雨量地方,應該是在南投以南的山區,預期有機會來到350~450毫米,平地的部分,在嘉義以南,也有機會出現250~350毫米之間的累積降雨。」

而其他各地,也都會有100~200毫米的累積雨量,已達到大雨、豪雨等級,而且未來3天的總雨量,在嘉義、高雄、屏東山區,更上看900毫米,降雨規模直逼颱風等級,不可小覷,氣象局還預估要到24號,雨勢才會減緩。

雖然目前各地,還沒有傳出災情,但光是21號稍早,高雄左營區的大馬路,就淹了2個小時左右,當地店家一上午,都在清理積水,當地店家表示:「車開來,水就被帶進家裡,車離開後,水又往外退掉,都快淹到腳踝這邊。」

氣象局提醒,除了強降雨以外,可能伴隨強陣風、雷擊狀況,低窪地區要嚴加防範,提醒民眾,務必超前部屬,因應這波,夾帶大量雨勢的梅雨鋒面。(記者 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