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民眾願投票罷免!韓國瑜陣營舉棋不定?
字級:
A+
A-

台灣史上首次直轄市長罷免案,藍營民調竟有百分之52的市民願意出門投票,已遠超過百分之25的罷免門檻,國民黨中央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要採逆向操作救韓,但學者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據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有意出手相救,究竟韓國瑜主戰還是主和?投或不投?雙邊過招愈演愈烈。

罷韓團體喊口號:「6月6號,非韓不投」。

抗韓大將立委陳柏惟,跟罷韓團體上街發放民主黃絲帶,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還在街頭高掛巨型廣告,結果遭檢舉拆除,改以投影在外牆,罷韓團體不斷出招,深夜拿高壓水槍洗地板,用模子洗出罷韓字眼。

而韓營持續打防疫牌,減少學校出借罷韓投票場地,挺韓人士也在各社群號召「全民監票守護高雄」,罷韓投票倒數, 雙邊過招愈演愈烈,但根據國民黨內部最新民調,有將近百分之52的高雄市民,有意出門參與罷韓投票,已遠遠超過罷免所需的百分之25投票門檻,顯示韓營對罷免案,採取冷處理並未發揮

作用,讓挺韓的支持者焦慮不堪。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主帥韓國瑜身上,你韓國瑜現在拿不定主意,旁邊的人要幫你也無所適從,你要嘛,你韓國瑜就明確的說主戰,我號召韓粉我來跟你罷韓團體對立,我就認為說我60幾萬人站出來,贏過你罷韓的人數,問題是看起來韓國瑜,他裡面有鴿派、鷹派,兩派相爭不下。」

距離罷韓投票不到一個月,但韓營至今仍未定調,這場投票是「投或不投」,而國民黨中央成立「反罷韓因應小組」要採逆向操作,「不動員、不投票就是一種動員和支持」,但學者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我認為國民黨在這次的罷韓的一個過程中間,他要有實質的操作力道或產生效果,我覺得有相當程度一種困難性,因為畢竟如果國民黨涉入太深的話,反而有可能引起藍綠對決,意思也就是說罷免一方的聲勢可能也會順勢的拉高。」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所以看起來國民黨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做一些韓國瑜的政績,幫他多多宣傳,就化解這個罷韓的力道,江啟臣自己本身也跟韓國瑜談過很多次,他們的結論還是認為,韓國瑜還是只能自救。」

韓國瑜深陷罷免危機,據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意出手相救,資深媒體人邱明玉直言,王金平有意以發聲明方式,向高雄人喊話。資深媒體人邱明玉:「當時總統初選的時候,王金平跟韓國瑜不是有初選的恩怨嗎,現在過了這個恩怨情仇之後,他認為他是最有資格,可以去表達這個聲明的人,我都可以放下了選舉的恩怨,那高雄市民你們為什麼放不下,原本王金平是有打算發表這樣的聲明,但是就我了解,現在身邊所有的幕僚都反對,那看起來王金平會不會再做這件事情,他可能還要再考量一下。」

看樣子韓營只能自救,韓國瑜5月11號出席防疫紓困記者會,面對中央引發民怨忍不住開砲,高雄市府索性派出「紓困解釋專車」,到人多的地方接受民眾諮詢,解決民眾疑問。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防疫他如果做的好的話,他會有政績,那今天跟防疫連動的是紓困的一個操作,如果高雄市政府能夠在紓困的一個過程中間,去減少民眾排隊的一種辛苦,去一定程度的簡化申請紓困經費的相關一些流程來說的話,這個對於民眾來說,確實也會是一個有感的一種績效,

那這個對於反罷免來說,我覺得都會有相當程度的一種助益。」

罷韓運動來勢洶洶,但傳出一旦罷免案通過,韓國瑜不排除提出選舉訴訟,等二審完至少得花上一年時間,看得出來在罷免案來臨之際,雙方已經開始角力。(記者黃梅琴、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