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前民調 蔡總統滿意度74.5%創新高
字級:
A+
A-

總統蔡英文將在5月20,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過去四年執政表現如何?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總統的滿意度來到74%,是歷史新高。而15位部會首長,則是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拿下冠軍,防疫表現反映在民調數字上。

眼看520就職典禮就快到了,總統蔡英文將展開第二任期,民間智庫7號針對總統、院長及主要部會首長的施政,進行體檢民調,總統蔡英文滿意度達74.5%,創下歷史新高。

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表示:「去年選舉之後大概到七月之後,包括反送中事件,包括韓國瑜的出現等等,它(滿意度)的表現回穩,那蘇貞昌內閣上任之後,其實有慢慢地把蔡英文總統的不滿意度往下降,那到了選後的時候是達到51.8%,在防疫的成功的表現之下,來到了74.5%。」

而15個主要部會首長的滿意度,民調專家認為,跟「防疫表現」具有正相關。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只知名度是拔得頭籌,滿意度也來到93.9%,緊接著的是交通部長林佳龍66.2%,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有破50%的成績。

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他的滿意度達到93.9%,這大概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滿意度最高的部會首長。其次是交部部長林佳龍,林佳龍前兩次調查,其實他都是15個部會,滿意度最高的部長在這一次的交通部的(防疫)表現,大概有被外界看到,整體滿意度也提升到66.2%。」

交通部長民調亮點,也跟紓困脫不了關係,像是對交通業祭出紓困方案,包含「紓困1.0」的48億元,再升級「紓困2.0」加碼超過78億,顯示各首長的防疫表現,實質反映在民調很有感。(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