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回溫!瀚宇博.欣興.臻鼎等大廠積極擴產
字級:
A+
A-

全球產業因為公衛事件停擺,PCB廠卻悄悄加大資本支出,包含瀚宇博欣興到臻鼎,都默契一致積極擴產。分析師認為,受5G題材影響,不少零組件依然銷售暢旺,連帶PCB需求上升,就連相關設備廠商訂單能見度,都已經排到月底,顯示PCB產業市況漸漸回溫。

被稱為電子工業之母的PCB印刷電路板,製造過程中從輸出、打孔、壓合、貼片每一步都不能馬虎,制作出來的成品,才能讓連結在上頭的電子零組件,發揮最大功效。

隨著近年來5G議題發威,萬物聯網生活智慧化,讓PCB需求大增,使得各家PCB廠加速擴充新製程與技術。

資深分析師呂漢威認為,「被動元件賣得好,或者是IC的需求還很大,表示其實真的在5G行動通訊,或者是其他家用或車用設備上面,其實今年都還是有一定需求存在,甚至是可以說,大家還是預期5G的手機會帶動這些電子零組件,或者PCB他有一個爆發性的成長。」

觀察各家PCB廠今年的資本支出,瀚宇博10億台幣,是去年的整整10倍;訂單能見度已經到第3季的欣興,更是一舉提高到240.7億元;而預計擴大載板布局的臻鼎,也有望突破200億元,比去年大增80%,不難看出各家廠商積極擴產的決心。

分析師認為,雖然今年上半年受到公衛問題挑戰,但電子零組件銷售暢旺,必然帶動PCB需求,就連相關設備廠商,都跟著旺起來。

資深分析師呂漢威表示,「這兩三個月,許多的設備廠商,不管是半導體,或者是跟PCB器材相關的,這一兩個月業績都還不錯就是可能說機台設備,或者是一些產品流動,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與其坐以待斃,這些廠商乾脆利用上半年時間,來做一些資本資出。」

觀察設備廠牧德第一季表現,因為人力擴編80人,大幅提高營業成本,導致每股純益剩下5.30元,比去年同期的6.13元,小幅衰退。

分析師認為,從PCB廠到設備廠默契一致,提高資本支出,甚至有不少廠商訂單能見度都已經排到下半年,不難看見PCB產業,確實漸漸出現回溫跡象。(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