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9年新低!美原油期一度摔落19.92美元
字級:
A+
A-

疫情升溫全球實施禁足令,消費持續低迷,加上國際油價頻頻破底,讓市場出現通貨緊縮的隱憂,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就分析,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立即的通縮疑慮,但只要油價維持一到兩個月,年增率持續下跌4到5成,通縮隱憂將升溫,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全球相繼實施鎖國令,加上產油國間談判遲遲沒有共識,讓國際油價持續破底,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期貨,30號盤中重挫7.4%,來到每桶19.92美元,是2001年11月來首度跌破20美元大關,原油價格戰不見休兵持續探底,也讓澳盛銀行分析師孫恩就指出,國際油價持續低迷,全世界正面臨巨大的通縮威脅。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分析「目前看起來的確是沒有通縮的疑慮,但如果以2015年經驗,油價年增率持續下滑四成到五成,的確造成2015年前三季,都出現通縮跡象。」

全球通縮疑慮再起,也讓台灣難逃衝擊,雖然2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下跌0.21%,終止連13個月上揚,不過主計總處掛保證,目前沒有通縮疑慮,國內智庫台經院與元大寶華,也認為不會有立即的隱憂,但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就分析,油價持續崩跌4到5成,超過一到兩個月,臺灣可能也難逃衝擊。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認為,「如果說發生全球性通縮的話,我認為說台灣很難倖免,為什麼因為台灣的經濟成長,跟全球經濟成長在過去十年,相關性是92.5%,在2014年的預測認為說2015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應該有4%到5%,可是後來是只有0.8%的經濟成長,這就是通縮的威力。」

原油面臨供需雙重打擊,原油價格何時回溫,加上疫情控制情況,都是通縮危機警報,何時能解除的重要關鍵。(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