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率升加3大客戶新品問世 微星樂看今年
字級:
A+
A-

電競大廠微星在電競螢幕、主機板及
顯示卡出貨推升下,去年第四季稅後純益13.11億元,雖季減23.46%,但較同期大增93%,EPS1.55元,去年全年EPS更來到6.61元。而微星於今日(27)的法說會上表示,隨著復工率提高,加上輝達、超微和英特爾三大客戶都將推出新產品,以及創作者筆電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對今年展望樂觀看待。

黑色霧面機身線條分明又霸氣,電競大廠微星在今年CES展上端出的全新GS66輕薄電競筆電,外型規格都大幅提升,雖然電競趨勢不斷成長,但仍難避免今年公衛事件對產業的帶來影響,而微星於27日法說會上,也說明了目前外界最關注的復工狀況。

微星總經理暨執行長江勝昌表示,「那現在復工的狀況也跟別的公司差不多,大家已經都慢慢恢復到季節性的產能,我想大家看到短暫的需求,大概都因為短期要遠距上班、遠距學習,所以我想整個的需求還是非常的高。」

微星去年第四季在主機板及顯示卡出貨推升下,稅後純益13.11億元,雖季減23.46%,但較同期大增93%,每股盈餘為1.55元,而2019年全年每股盈餘6.61元,則創下歷史第3高,微星去年光是電競螢幕營收就了成長200%,而展望今年微星表示,隨著下半年三大客戶英特爾、超微和輝達都將有新產品問世,以及創作者筆電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因此樂觀預期營收與獲利都將較去年成長,不過對於今年整體電競產業的市況微星則保守看待。

微星總經理暨執行長江勝昌表示,「不過我想我們現在比較擔憂的還是整個世界尤其是歐美,那我們雖然剛剛有提的復工還是會通,那整個需求還是很強勁的,但是我們也不知道說到後面發現國際時事有影響或一些變化。」

遊戲市調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電競產值達10.96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預估2022年產值更將達到17.9億美元,而台灣電競四雄微星技嘉華碩宏碁都持續推出新款電競筆電搶市,只待公衛事件緩和終端消費市場需求回溫,預計產業成長還是相當可期。(記者曹再蔆、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