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台積電?美國擬限華為全球晶片供應
字級:
A+
A-

全球公衛議題越來越嚴重,讓美中關係也更加緊張。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內閣高階官員決定再次拿華為開刀,同意採取新措施,限制華為全球晶片的供應。不少人認為,矛頭就是指向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要限制台積電供貨給華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會重創華為及台積電,但對此台積電發言體系只簡短回應,不評論單一客戶消息。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對外宣稱:「目前最緊迫的議題,就是武漢病毒。」

全球公衛議題延燒,讓美中關係再次變得緊張,現在傳出美國政府內閣高階官員決定再拿出華為開刀,同意採取新措施,根據社報導,華為在去年就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但這次美國希望把規定訂的更嚴格,也就是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公司,得先獲得美國許可,向政府申請執照,才能向華為供應特定晶片,被解讀矛頭就是指向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因為台積電是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的主要晶片供應商。

對此,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表示:「當然台積電未來的出貨動向也就備受矚目,甚至美國也不斷期望台積電,可望赴美來設廠,顯然台積電已經成為地緣政治的必爭之地。」

美中雙方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是不是會批准這項修訂規則,不過如果他同意,不僅會影響華為和台積電,連美國本地企業也會遭受重挫。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認為:「一旦出口管制有所改變的話,其實幾乎會限縮所有的美國企業,沒有辦法出貨給華為,未來的一個觀察重點我想會是在,美國未來如何來修訂關鍵的出口管制規定,還有就是美方或是中方,會不會結盟韓國三星,來施壓台積電。」

針對報導消息,台積電發言體系只給出簡單回應表示,不評論個別客戶,而美國商務部目前也都沒有公開發表任何聲明,可能要等川普表態意願,才有進一步動向,只是分析師也指出,台積電擁有先進製程優勢,應該還是有空間可以爭取,不會輕易淪為國與國之間角力下的祭品。(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