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部位達7.8% 新光金:瞄準高股息股票
現金部位達7.8% 新光金:瞄準高股息股票
字級:
A+
A-

新光金控26號召開線上法說會,公布2019年稅後淨利來來到166億,大幅增加59%,每股盈餘1.34元。不過金融市場波動劇烈,新光金2019年底現金部位也拉高到7.8%,更強調,股票部位只佔10%到12%,主要是投資國內低波動、高股息股,像是電信股,整體影響較小。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親自坐鎮線上法說會,而新光金也繳出亮眼成績單,2019年稅後淨利166億,大幅增長59%,每股稅後盈餘也來到1.34元。

不過近期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壽險業也抱現金避險。保發中心就統計,1月底壽險不含海外的現金來到7848億元,超過歐債風暴水位。新光金也強調,投資配置以穩建為前提。新光金控財務長徐順鋆更表示:「新光人壽配置在股票的部位,大概10%到12%,而且主要投資國內的低Beta高股息股票為主,這一次的波動應該影響數會比較小,例如像是電信股,波動率就還是比較小。」

新光金控投資長袁宏隆也透露:「現金多的部分,國內股票上面會選擇高股息股票,國外資金則投資固定收益,地區別跟各別的公司跟金融的比率,估計維持一樣的水平。」

新光金早在2019年底就把現金佔比拉高到7.8%,換算金額超過2000億。而台股先前一波重挫,也傳出壽險業從農曆年後到上週五,持續回補台積電,像是國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加碼超過百億,中國人壽和台灣人壽也加碼超過10億, 5大壽險初估加碼台積電超過18萬張,投資金額超過500億。

不過新光金副總徐順鋆倒是點出,要佈局低波動、高殖利率股票與電信股 。而2019年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達到4.17%,創歷史新高,但今年整體投報率可能不如去年。新光金控投資長袁宏隆也表示:「現在市場投報率有點混亂,以1到2月新做的國際板來講,投報率大概比去年同期掉了50到60個點。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對風險意識提高,會讓credit spread維持在相對高檔,看起來投報率不會像年初一樣這麼低,但平均來講還是比去年低大概40到50個基點。」

疫情延燒下金融市場動盪劇烈,坐擁龐大資金的壽險業,投資操盤策略也成為關注焦點。

(記者張夢涵、林秋強/台北採訪)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