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護盤買訊? 0050正報酬機率75%
字級:
A+
A-

市場盼了好久的台股定心丸國安基金終於進場,帶動加權指數是絕地大反攻,出現報復性強彈。市場也分析以過去幾次國安基金鎖定的護盤標的,像是台積電鴻海、國泰金、富邦金台塑四寶等,恰巧都是台灣五十0050的成分股,過去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時,0050上漲機率也有75%,是否意味著買點已經浮現?專家點出,只要公衛事件不再惡化,全球股市也回穩,目前應該是個相對低點的佈局契機。

國安基金喊進台股穩定市場信心,激勵加權指數20號出現報復性反彈,大漲552點創下史上第二大單日漲點。而以國安基金過去持股明細來看像是台股權值王台積電,電子族群的鴻海聯發科廣達,金融類股的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還有傳產類股的台塑化、南亞、統一等,共計有26檔幾乎是國安基金每次進場必買的個股,恰巧清一色都是0050的成分股,讓市場上開始討論,隨著國安基金開始進場護盤,是否也意味著0050的買點已經浮現?

CMoney法人決策系統顧問呂漢威分析「國安基金要進場的話,應該是會選擇權重比較重的個股來去做佈局,因為0050裡面的成分股,原則上都是權重比較高的,簡單講就是不會指數漲0050是跌的,頂多就是說指數上漲幅度比較多,0050可能漲幅沒有像指數來的這麼高,這樣是有可能。」

專家點出國安基金進場,鎖定市值大的公司股票敲進護盤效果較為顯著,連帶讓0050的走勢也跟著沾光。若以過去幾次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時,0050的整體表現來看,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繳出負報酬之外,其餘皆繳出正報酬,平均上漲機率達到75%,報酬率也有3.7%。若以進場後20與60個交易日,也分別有7成5與5成的上漲機率,平均漲幅更有5.9%與3.9%。只是以20號收盤價74元的價位來看,0050是否已經來到可以進場的絕對低點,市場也相當好奇。

CMoney法人決策系統顧問呂漢威表示「如果要在這邊絕對講說國安基金進場,0050就一定是買點,我想這個沒有人敢百分之一百的把握,但是就是說如果國安基金進場,歐美股市沒有再出現太大幅度的滑落的話,其實它應該會是一個相對性低點,當然最重要還是這個疫情,不要有再蔓延的跡象出現,我想這個相對性的低點出現,這才會比較明確。」

即使歷史統計顯示,國安基金進場0050正報酬機率高,但專家也點出全球股市與疫情擴散等不確定因素,仍是重要觀察焦點。

(記者 林偉盛、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