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且慢!下周汽油估降3.8元 柴油降4元
字級:
A+
A-

民眾想加油可以再等等!根據中油油價公式估算,下禮拜汽油跟柴油可能調降3.8元跟4元,創下單周最大降幅。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預估將來到21.8元。油價實際調整幅度,得等中油15號正式公布。不過加油越來越便宜,就是因為這周國際油價大跌,像是西德州中級原油跟布蘭特原油,本周累積跌幅都超過20%。

注意到油價下周可能會再跌,加油的民眾精打細算,現在只加夠用的油來應急。

民眾:「下禮拜的油價跟現在真的差滿多的,我這個車子加滿一桶油,大概差150元到160元,所以有需要的話,我可能先加個三分之一或是半桶。」
民眾:「因為要跑長程先加一半的油,等待下周油價降價。下周油價是近期以來最便宜的,而且跌幅也滿大的。」

依據中油油價公式估算,下周汽油、柴油可能各別調降3.8元跟4元,創下最大單周降幅。如果降幅如預期,下周的92無鉛汽油將來到20.3元、95無鉛汽油21.8元、98無鉛汽油23.8元,汽油可望創下2016年3月以來新低。而超級柴油更跌破20大關,只剩17.7元。不過,實際油價得等15號,中油正式公布為準。

而加油越來越便宜,主要就是因為國際油價這周大跳水。康和證券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黃詣庭就分析:「OPEC跟俄羅斯之間,原油的減產談判破裂,雙方都揚言要增產,同時沙烏地阿拉伯調降了他的官方出售價格超過20%,造成國際油價周一開盤就出現3成的重挫。」

儘管13號國際油價小幅反彈,像是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0.23美元,每桶收31.73美元,但這周累積下跌幅度達到23%;同樣的,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0.63美元,每桶收33.85美元,但累積一周也大跌約25%。雙雙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週跌幅。國內專家更分析,產油國增加供給,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市場需求疲軟,在兩大壓力夾擊下,短期油價將持續低迷。

康和證券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黃詣庭:「國際油價也許在短線上,要再度的出現這麼大跌幅的可能性下降。可是要回升要反彈到每桶40美元,甚至是50美元以上的機率非常低。預估油價會維持在相對低檔,在每桶大概30美元到35美元之間來回盤旋。」

專家另外點出,如果沙烏地阿拉伯跟俄羅斯衝突加劇,加上肺炎疫情遲遲無法控制,也不排除油價再跌破近期每桶27美元低點。

不過對車主們來說,低的油價就代表可以省下更多荷包。(記者張夢涵、萬俊樑/台北採訪)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