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國富毛額年增13兆資產增45萬/人
字級:
A+
A-

週五中經院最新公佈八月PMI指數,居然靜止在七月的52.6%,雖然連續六個月呈現擴張狀態,但是電子光學等主要產業,未來幾個月仍然有庫存減少疑慮。經濟沒有變好,但是國家財富卻增加,這是為什麼呢?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2011年國富統計中,國家越變越有錢,國富毛額為187.4兆元,比2010年增加13.3兆元,平均每人的國富淨值,也增加45萬元。但是增加比重中,土地增值就增加了四成以上,定存和外匯存款,僅僅增加五萬元,有價證券減少23萬元。原來是房地產太貴,根本不是經濟變好。

八年級男生SB在國外可能台幣一千萬以下可以買很大的房子但是在台北一平都要60-70萬一戶都要一千萬),(八年級女生SB桃園航空城高鐵那邊都漲很多/一戶都要一千萬)。

一位是在加拿大唸書的八年級生,一位同樣是家住桃園的大二學生,他們還沒出社會就已經被揹上青頻族的壓力。

因為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2011國富統計中國家越變越有錢,國富毛額為187.4兆元,比2010年增加13.3兆元,平均每人的國富淨值,也增加45萬元。

增加比重中土地增值就增加了四成以上,房屋和營建工程增加兩成,不是經濟變好而是房地產價格膨脹,2011年平均每戶家庭資產淨額裡,定存和外匯存款僅僅增加五萬元,有價證券減少23萬元,股市低迷也是重大原因。

(股民SB都沒賺錢.....)。

學者則認為,低利率經濟環境下,資金確實流往房市。

(吳中書SB多餘資金應該要投入政府建設或是基金),(鄭貞茂SB,台灣的經濟要怎麼上來,我覺得大家,還是要怎麼想辦法,把資金從不動產部門,把它抽離,我比較擔心是說,再過幾年大家也許會發現,2%的經濟成長,其實是蠻幸福的)。

而週五中經院最新公佈八月PMI指數,居然靜止在七月的52.6上,雖然連續六個月呈現擴張狀態,新增訂單生產數量不斷增加,但是電子光學等主要產業,仍然烏雲罩頂。

(吳中書SB原物料還OK但是存貨維持很低表示對未來憂慮)。

房地產增值速度跑在前頭,但是經濟成長仍然拖拖拉拉,民眾期待政府應該想想辦法。

張瑋陳旭毅。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