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台灣20大品牌價值站百億美元
字級:
A+
A-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以及貿易戰的衝擊,不過在運動、健康、科技領域的企業表現依舊亮眼,因此隨著「2020年台灣國際品牌」在今天(17)揭曉,資安大廠趨勢科技也躍升至今年的品牌價值第一名,統計台灣前20大品牌價值,更是睽違7年,再度衝上百億美元大關。展望未來,經濟部也預期台灣品牌策略將朝5大議題發展,有望繼續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台灣最佳國際品牌榜單出爐,資安軟體大廠趨勢科技以16.37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奪下第一,主要受惠遠距商機下,資安應用扮演關鍵角色。

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不管是醫療還是智慧城市,其實IoT在未來扮演角色是日益的重要,那當然他受的資安威脅也是很嚴峻的,所以我們會有一系列的策略,盡可能協助IoT上的防護。」

不只資安科技在今年開始崛起,包括運動健康、5G等相關企業表現都有大幅成長,前20大國際品牌價值,睽違7年再度站上百億美元,因此不論貿戰或疫情衝擊,經濟部表示台灣品牌早有對策、大展韌性。

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各個企業其實為了減少斷鏈的風險,已經做了很多供應鏈的調整,從過去的成本考量到現在轉向短鏈多鏈,甚至強調供應鏈的穩定,還有供應鏈的韌性,這是我們最新的趨勢。」

在未來經濟部也預期各領域品牌將朝資源共享、5G物聯網、綠色工業、健康文化以及金融信任等5大策略發展。

台泥資深副總經理黃健強:「我們把這些廢棄物轉換水泥的原料材料,那麼我們現在也致力於減碳,我們希望在2025年能夠達到以2016年為基礎,減碳11%。」

喬山健康科技副總經理羅雅芳:「我們併購富士也是我們集團大方向的一環,因為我們希望讓我們的產品線再更完整,未來我們還會持續在這樣的一個品牌經營方面,會再繼續的拓展。」

看好各領域品牌朝5大議題發展,帶動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台經院也對明年景氣釋出樂觀展望,更強調出口是一大機會。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所以我們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是4.01%,主要還是投資跟消費,另外一個出口也有很大的機會,台灣的企業一定要透過品牌,在這種混沌的過程中把自己的差異性突顯出來。」

隨著內需政策刺激,再加上疫苗可望問世,台經院院長更表示只要品牌持續做出差異性,在全球景氣轉好下,勢必帶領台灣捷足先登。(記者林威欣、吳國豪/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