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再創歷年6月高 台電:中火雙機組備戰
字級:
A+
A-

夏至剛過,天氣越來越炎熱,周一用電量也再創歷年6月的新高,對此,台電今天(23)表示,目前還是維持供電綠燈,但會以備轉容量10%做為基礎,中火的2、3號機組,將隨時重新啟動。因此,為了讓夏季穩定供電,台電也和省電達人一起公布「節電6大招」,呼籲全民一起來節電,目標今年要省下超過20億度的用電。

炎炎夏日回到家 ,空調溫度拼命往下調,冷氣、電扇開好開滿,全台用電量跟著大飆升,周一下午用電量更達到3662.7萬瓩,創下歷年6月新高,雖然備轉容量還是有10%以上,維持供電綠燈,不過氣溫還在飆高,中火雙機組也開始備戰。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天氣越來越熱,我們隨時要啟動機組,就供電一定要穩定,10%是我們啟動基本的目標,換算用電3790幾萬瓩啦,這是我們預估的啦。」

為了確保夏季用電,台電也呼籲全民節電,大手筆祭出節電獎金,比去年省一度至少回饋84元,目標節電量超過1%,省下超過20億度的用電。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台電也公布了省電小撇步,只要把空調溫度,設定在26度到28度之間,再搭配電風扇的使用,就是最剛剛好、最舒適的溫度,另外空調只要往上調,每一度就可以省下6%的電力。」

除了溫度設定要到位,達人省電還有6大招,冷氣濾網也要定期清洗,把窗簾拉上電力再省15%,另外也可以用保溫瓶、快煮壺,取代一般的電熱水瓶,同時降低電熱水器溫度,只有37度就剛剛好,保持室內通風也很重要,最後一招就是早睡早起,配合日光節約時間。從手邊的日常開始改變,省電的同時,更能省下夏天的荷包。(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