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藥熱炒股價 生技股市值衝破兆元
字級:
A+
A-

台灣生技產業在新藥和權利金入帳的推升下,站穩兆元市值!也讓生技股和新藥股成為盤面上的強勢焦點。今(22)天包括【基亞】、【國光生】和【浩鼎】等生技廠都舉辦股東會!基亞總經理就指出,旗下【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盒】已經取得美國緊急使用授權,成為國內首例。

台灣生技產業,隨著合一新藥解盲成功 、權利金創台廠紀錄,市值站穩兆元大關!帶動生技族群人氣爆棚,成為盤面上的強勢焦點,22號再迎來基亞、國光生和浩鼎等生技廠股東會,攸關新藥族群走勢,市場也緊盯關注。

基亞生技總經理 張順浪:「一種是快篩一種是合酸檢驗,我們拿到美國的EUA。它有兩個等級,我們拿到初級跟比較高等級的(授權)。我們希望在很快可以拿到更高級的所謂快篩的EUA認證,如果拿到將會是台灣的第一家。」

瞄準第二波疫情隱憂,基亞旗下德必碁拔得頭籌 ,取得新冠肺炎檢測試劑盒在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開啟國內首家獲得美國門票先例!消息也激勵股價衝高成為盤面上的焦點族群。

基亞生技總經理 張順浪:「新冠疫情又因為它消退沒有大家預期這麼快,另外基亞公司本業除了這個之外,其實也在做細胞治療、癌症的治療這塊。我們也期待未來應該是會很有發展的。」

除了基亞積極擴建產能開發試劑,目標初期供應100萬劑,另外像是國光生也加速肺炎疫苗研發進度,預計在8月可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明年下半年啟動量產。國鼎生技日前也宣布
自行研發新藥新冠肺炎新藥,通過美國FDA核准,最快第三季展開二期臨床試驗。

倫元投顧總經理 錢冠州:「我認為(生技股)股價要到比較能夠投入的價位,應該都是在股價稍微沉澱,稍微整理一段時間之後,再去做一個切入,會相對比較安全。真的要去切入來講的話,以一個技術面操作,假設股價已經爆量、下跌,或跌破前日高點或前一波高點,這個地方可能要做適時的退出。」

就是因為新冠疫情和新藥授權兩大報喜題材,推升生技市值谷底翻揚一路飆升,掀起一波生技新藥投資熱!但分析師就建議投資人,操作策略仍應理性,適時留意追高風險。(記者蔡佳芸、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