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膨攀升!Fed重申通膨率達2%前不升息
美通膨攀升!Fed重申通膨率達2%前不升息。
▲美通膨攀升!Fed重申通膨率達2%前不升息。
字級:
A+
A-

美國聯準會最新發表褐皮書,認為美國多數地區經濟呈現溫和成長,但受疫情持續加重影響總體經濟仍疲軟,副主席克拉里達更再度重申,在實現2%的通膨目標並且保持一年以前,都不會升息。但也有鷹派聯準會官員提出示警,認為通膨腳步可能比原先預期要來得快!還有去年受惠於在家工作,股價大漲一波的視訊會議平台Zoom,卻在最後三個月股價狂跌40%。

疫情讓美國許多商業活動持續停擺!聯準會最新發表褐皮書,認為經濟活動仍溫和成長,但因疫情重燃,部分工作場所暫停營業,造成越來越多地區就業下降,總體經濟仍疲軟。而雖然所有跡象顯示,美國通膨正在攀升,聯準會副主席克拉里達最新重申,在實現2%通膨目標並保持一年以前,都不會升息。

美國財經記者:「在某些方面,因為美國民眾待在家,產生龐大的消費需求,不過同樣在供給面上,會面臨非常巨大的干擾,價格會上揚一陣子,但我不認為聯準會預期這種情況會維持太久,
相信它只是短暫的現象。」

美股分析師 ROSS GERBER:「當我開車到街上,實際上都是一片空蕩蕩,所有的店都空無一人,昨天一位房地產投資人告訴我,有15%到20%的租客,都不再承租公寓,我認為在疫苗完全控制局勢前,短期來看經濟仍多空交錯。」

不過隨著疫苗接種逐漸廣泛,加上民主黨執政後加大刺激力道,預計下半年經濟將受到激勵,聯準會最鷹派官員,堪薩斯城聯準分行行長Esther George提出示警,認為通膨腳步可能比原先預期要來得快速。

堪薩斯城聯準分行行長Esther George:「如果通膨率以無法預料的速度成長,我們當然必須做出一些決定來加以回應。」

也有聯準會官員預測,如果經濟復甦腳步較預期來得快,最快可能在2022下半年升息。

Zoom影片:「讓你的團隊和會議更有創造力!」

受惠於疫情帶動在家工作需求,視訊會議平台Zoom去年股價飆漲500%,卻在最後短短三個月內從盤中高點588美元一路下滑,暴跌四成之多!

Rosenblatt美股分析師Ryan Koontz:「我們看看接下來幾年,真正的營收增長率如何,我的疑慮在於,他們大部分的業務銷售,有四成營收來自於中小企業和消費者,如果沒有疫情發生,就不會有同樣的忠誠度。」

Zoom在12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提交發行新股約440萬股,價格為337.71美元,足足是當初IPO價格36美元的十倍,但疫苗不斷問世,遠距工作需求將下降,未來成長性能否持續,仍有待考驗。(記者黃歆如、李芷螢/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