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聯合國大會交鋒 習近平籲主持公道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由於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緣故,這次的大會各國領袖不親自參加,改成透過預錄影片發表演說。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由於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緣故,這次的大會各國領袖不親自參加,改成透過預錄影片發表演說。
字級:
A+
A-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由於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緣故,這次的大會各國領袖不親自參加,改成透過預錄影片發表演說,美國總統川普預告,他在演說中對中國態度強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任何國家不能搞霸權、霸凌、霸道,不是拳頭大的就贏,顯然意有所指,暗批美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這世界的脆弱,我們必須共同因應。」

聯合國歡慶75周年,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各國領袖透過預錄影片致詞,美中之間暗藏砲火同樣猛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新形勢新挑戰,我們必須嚴肅思考,世界需要一個什麼樣的聯合國?」

大陸領導人提出的4項建議,第一項就要聯合國主持公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合國要主持公道,大小國家相互尊重。」

習近平錄製演說時用詞還算客氣,實際上他這次全文聲明,還提到任何國家都沒有包攬國際事務、主宰他國命運、壟斷發展優勢的權力,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權、霸凌、霸道,明顯批評的對象就是美國。他更強調"不能誰的拳頭大就聽誰的",同樣在批美國對中國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我錄好聯合國大會演說了,我的訊息是,對中國強硬的訊息,你們明天(周二)就會看到了。」

聯合國大會正式演說,美中領導人分別被安排在第二和第四出場,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放話,他的預錄演說中,將向中國釋放強硬訊號,很可能會再提聯合國改革。

印度總理莫迪:「若沒有經過全面改革,聯合國面臨信任危機。」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無論你是誰,只要違反聯合國對伊朗武器禁運,就可能遭到制裁。透過這次行動我們清楚表明了,每個聯合國成員國,都有責任(對伊朗)發動制裁。」

美國打著聯合國的旗幟,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宣布對伊朗國防部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等,27名人士和實體 實施制裁,但片面宣布被聯合國喊無效 ,也直接挑戰這個有193國的組織,在全球事務中的功能和主導性。(記者王馨卉、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