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伊朗重啟聯合國制裁 遭各界反對
美國對伊朗重啟聯合國制裁 遭各界反對
字級:
A+
A-

美國再度對宿敵伊朗出招!在19日發表片面聲明,恢復實施聯合國對伊朗制裁,並揚言若其他成員國不配合,也要懲罰,美國更預計在21日宣布制裁20多個涉及與伊朗交易的個人和實體!但美國片面恢復制裁,並未獲得國際支持,包過英法德和歐盟都先後發聲明反對,伊朗總統魯哈尼也稱如果美國霸凌,將面臨伊朗的決定性回應!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仍然是個危險的地方
,有一個想要製造不穩定的神權政治,我們為伊朗人民祈禱,我們祈禱伊朗人民,能夠有一個他們值得擁有的政府,能夠尊重伊朗人民的尊嚴與生命。」

美國與死對頭伊朗再度槓上!19日由美國國務卿發表聲明,片面宣布恢復實施聯合國對伊朗制裁,更揚言如果聯合國其他成員國不配合,美國將要使這些國家「承受後果」,伊朗總統魯哈尼也發表電視談話高分貝嗆聲。

伊朗總統魯哈尼:「我宣布如果美國採取霸凌行為,發表所謂啟動快速恢復制裁機制等,無人可接受的錯誤言論,勢必將接受伊朗的決定性回應。」

龐培歐表示,制裁措施從美東時間20號晚上8點生效,更將在21日發布行政命令,據路透社報導,將制裁和懲罰20多個外國個人和企業實體,因為他們涉及伊朗的核子、飛彈和傳統武器計畫,將禁止他們在美國市場從事交易。

中國環球電視網北美分台主播:「伊朗的主要盟國俄羅斯,譴責華府(制裁伊朗)的企圖缺乏正當性,俄國外長說美國的制裁行為
是非法的!法國德國和英國也同步表示,美國單方面想要恢復聯合國對伊朗制裁,將不具備法律效力。」

不過美國想片面恢復聯合國對伊朗制裁,卻恐怕面臨孤立無援!就連美國自己的歐洲盟友國都不支持!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20日發表聲明,認為美國已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無權重啟制裁。常任理事國英法與非常任理事國德國都不支持,中國和俄羅斯則是在一旁等著看好戲。

央視主播:「安理會主席已做出不對美方要求採取行動的結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強調基於上述原因,對伊朗快速恢復制裁機制並未啟動。」

美國之所以急著出手,主要是聯合國對伊朗武器禁運將在10月到期後失效,美國在八月安理會上提出延長禁運制裁,卻遭到九成成員國否決,隨著制裁期限逼近,美國政府為了宿敵伊朗,揚言懲處其他聯合國會員,不僅升高美國孤立風險,也推升國際緊張局勢。(記者黃歆如、賴宛君/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